兵變後普京首次演說 紹依古露面 普里戈津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7日訊】首先來關注俄羅斯局勢的最新進展。俄羅斯雇傭軍的反叛,在週六(6月24日)平息後,普京在週一(26日)才首次發表演說,但只是出席普通活動發表講話,非常罕見。另外事件的另外兩個重要人物,國防部長紹伊古也在週一首度露面,而反叛軍領導人普里戈津,至今下落不明。

俄羅斯總統普京:「俄羅斯工業在嚴峻的外部挑戰面前不斷發展,實現了民用和國防產品的增長。這對國家的生命最重要。」

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兵變未遂後,莫斯科週一發表了普京在年輕工程師論壇上的視頻講話,但沒有提到週末發生的兵變。

當天,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在內閣會議上承認,俄羅斯正經歷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這些天,國家面臨另一個挑戰。有人企圖破壞俄羅斯內部局勢的穩定。」

同一天,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視頻,國防部長紹伊古乘坐一架直升機,到烏克蘭的一個軍事總部出席會議,但拍攝時間不清楚。據稱,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兵變的原因之一,就是要求紹伊古下台。

普里戈津週一也發布了一段11分鐘的音頻講話,說他命令部隊向莫斯科進軍,並不是針對普京,是爲了避免瓦格納遭到破壞,追究那些犯下大量錯誤的官員的責任。

據報,兵變未遂後,普里戈津離開前往白俄羅斯,但目前下落不明。

經歷瓦格納兵變事件,莫斯科民眾心情複雜。

莫斯科居民安德烈:「冷靜而自信地看待事情。我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但我確信結果肯定是樂觀的。為什麼?因為沒有其它選擇。」

莫斯科居民葉蓮娜:「是的,我很緊張。因為情況不清楚,所以我很擔心。但我們沒有失去希望,局勢能重回正軌。」

莫斯科居民維克托:「每個人都感到困惑。我們需要確切地了解正在發生什麼。我們需要有人向我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