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家人受到威胁 普里戈津放弃兵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周六(6月24日),俄罗斯经历戏剧性的一天,雇佣军瓦格纳集团发动兵变,但兵变持续不到一天便结束了。据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称,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似乎担心家人而停止行动。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英国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在瓦格纳准备进攻莫斯科之前,俄罗斯情报部门威胁要伤害其领导人的家人

这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抵达俄罗斯首都前几个小时突然取消行动的原因提供了一些线索。克里姆林宫24日表示,普里戈津将前往白俄罗斯,以换取叛国罪指控的赦免。普里戈津尚未对这一协议发表评论。

25日,俄罗斯议员、克里姆林宫著名宣传员古鲁廖夫(Andrey Gurulyov)表示,除了处决普里戈津和另一位瓦格纳知名人士之外,“别无选择”。

自24日上午向全国发表讲话以来,普京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25日,俄罗斯国家电视台播放了本周初预先录制的对普京的采访。

与此同时,俄罗斯国防部风暴Z“囚犯”部队的成员对普里戈津强烈不满,声称他选择放弃行动,背叛了他们。囚犯出身的战士在网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指责普里戈津“怯懦”,称他出卖了支持者,现在他们面临报复。

克里姆林宫表示,瓦格纳士兵将返回基地,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然而,针对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并未被撤销。

据塔斯社援引接近检察官办公室的消息人士的话称,针对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并未终止,“调查正在进行中”。根据俄罗斯法律,此类罪行的刑期为12至20年。

目前,普里戈津下落不明,克里姆林宫表示,他已同意停止叛乱,离开俄罗斯前往邻国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官员则表示,无法确认普里戈津是否已抵达该国。一位美国军事专家说,普里戈津的短暂兵变很可能以他的死亡告终。

“至于普里戈津,他将需要反思美国哲人爱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的著名告诫‘当你袭击一个国王时,你必须杀死他’”,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高级主管韦克斯勒(William F. Wechsler)说,就目前而言,他可能需要避开任何窗户,因为近年来,普京的对手在窗户周围发生“事故”的不在少数。

瓦格纳兵变太短暂,其对乌克兰战场的影响还有待观察,但它暴露了莫斯科的脆弱性。乌克兰表示,其反攻行动在周末取得了新的进展,并增强了士气。

乌克兰高级议员贡查连科(Oleksiy Goncharenko)告诉“太空新闻”(Sky News),随着兵变的结束,“战场在短期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但它表明“俄罗斯是多么脆弱,随时可能崩溃,所以是的,我认为这让我们更接近胜利”。

乌克兰国防部长顾问萨克(Yuriy Sak)表示:“我们总是说,俄罗斯作为一个建立在谎言之上的帝国迟早会崩溃。所以,有件事告诉我,昨天发生的事情很可能只是这个邪恶帝国更进一步的自我毁灭的开始,当然,这让俄罗斯变得更弱,让我们更强大,让我们更接近胜利。”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