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家人受到威脅 普里戈津放棄兵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週六(6月24日),俄羅斯經歷戲劇性的一天,僱傭軍瓦格納集團發動兵變,但兵變持續不到一天便結束了。據英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稱,瓦格納頭目普里戈津似乎擔心家人而停止行動。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英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透露,在瓦格納準備進攻莫斯科之前,俄羅斯情報部門威脅要傷害其領導人的家人

這為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抵達俄羅斯首都前幾個小時突然取消行動的原因提供了一些線索。克里姆林宮24日表示,普里戈津將前往白俄羅斯,以換取叛國罪指控的赦免。普里戈津尚未對這一協議發表評論。

25日,俄羅斯議員、克里姆林宮著名宣傳員古魯廖夫(Andrey Gurulyov)表示,除了處決普里戈津和另一位瓦格納知名人士之外,「別無選擇」。

自24日上午向全國發表講話以來,普京沒有在公開場合露面,25日,俄羅斯國家電視台播放了本週初預先錄製的對普京的採訪。

與此同時,俄羅斯國防部風暴Z「囚犯」部隊的成員對普里戈津強烈不滿,聲稱他選擇放棄行動,背叛了他們。囚犯出身的戰士在網上發布的一段視頻指責普里戈津「怯懦」,稱他出賣了支持者,現在他們面臨報復。

克里姆林宮表示,瓦格納士兵將返回基地,不會面臨任何法律訴訟。然而,針對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並未被撤銷。

據塔斯社援引接近檢察官辦公室的消息人士的話稱,針對普里戈津的刑事案件並未終止,「調查正在進行中」。根據俄羅斯法律,此類罪行的刑期為12至20年。

目前,普里戈津下落不明,克里姆林宮表示,他已同意停止叛亂,離開俄羅斯前往鄰國白俄羅斯。白俄羅斯官員則表示,無法確認普里戈津是否已抵達該國。一位美國軍事專家說,普里戈津的短暫兵變很可能以他的死亡告終。

「至於普里戈津,他將需要反思美國哲人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的著名告誡『當你襲擊一個國王時,你必須殺死他』」,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高級主管韋克斯勒(William F. Wechsler)說,就目前而言,他可能需要避開任何窗戶,因為近年來,普京的對手在窗戶周圍發生「事故」的不在少數。

瓦格納兵變太短暫,其對烏克蘭戰場的影響還有待觀察,但它暴露了莫斯科的脆弱性。烏克蘭表示,其反攻行動在週末取得了新的進展,並增強了士氣。

烏克蘭高級議員貢查連科(Oleksiy Goncharenko)告訴「太空新聞」(Sky News),隨著兵變的結束,「戰場在短期內不會發生大的變化」,但它表明「俄羅斯是多麼脆弱,隨時可能崩潰,所以是的,我認為這讓我們更接近勝利」。

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薩克(Yuriy Sak)表示:「我們總是說,俄羅斯作為一個建立在謊言之上的帝國遲早會崩潰。所以,有件事告訴我,昨天發生的事情很可能只是這個邪惡帝國更進一步的自我毀滅的開始,當然,這讓俄羅斯變得更弱,讓我們更強大,讓我們更接近勝利。」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