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若前往白俄 立陶宛总统:北约须巩固东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首脑普里戈津6月24日,撤消部队向莫斯科推进的行动后,莫斯科当局表示,他将前往白俄罗斯,不会遭到法办。立陶宛总统瑙塞达25日警告,若白俄接纳普里戈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将须加强东翼地区的安全。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瑙塞达(Gitanas Nauseda)25日召集国家安全委员会,讨论瓦格纳(Wagner)佣兵对克里姆林宫发动兵变一事。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与俄罗斯和白俄罗斯毗邻,下个月将主办北约组织峰会。

瑙塞达告诉记者:“若是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或是瓦格纳集团有部分前往白俄罗斯,而且意向不明,这意味我们将必须进一步加强我们东部边界的安全。”

他又说:“我说的不只立陶宛,而无疑是整个北约。”

瑙塞达表示,立陶宛将加强情报工作,评估“白俄罗斯的政治和安全情势”。

关于立陶宛下个月将主办北约峰会,他指出,虽然俄罗斯出现了如此新情势,峰会的整体安全计划并不需要改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