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里戈津若前往白俄 立陶宛總統:北約須鞏固東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6日訊】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首腦普里戈津6月24日,撤消部隊向莫斯科推進的行動後,莫斯科當局表示,他將前往白俄羅斯,不會遭到法辦。立陶宛總統瑙塞達25日警告,若白俄接納普里戈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將須加強東翼地區的安全。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瑙塞達(Gitanas Nauseda)25日召集國家安全委員會,討論瓦格納(Wagner)傭兵對克里姆林宮發動兵變一事。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與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毗鄰,下個月將主辦北約組織峰會。

瑙塞達告訴記者:「若是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或是瓦格納集團有部分前往白俄羅斯,而且意向不明,這意味我們將必須進一步加強我們東部邊界的安全。」

他又說:「我說的不只立陶宛,而無疑是整個北約。」

瑙塞達表示,立陶宛將加強情報工作,評估「白俄羅斯的政治和安全情勢」。

關於立陶宛下個月將主辦北約峰會,他指出,雖然俄羅斯出現了如此新情勢,峰會的整體安全計劃並不需要改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