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撤出罗斯托夫 普里戈津或流亡白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瓦格纳兵变事件,震惊世界。事件在爆发后的24小时内,又迅速平息。在白俄罗斯的斡旋下,俄罗斯政府表示,对叛变士兵既往不咎。另一边,瓦格纳部队在周六(6月24日)连夜撤离俄罗斯。

周日(25日)早上,俄罗斯南部重镇顿河畔罗斯托夫市(Rostov-on-Don)归于平静,路上只有坦克履带经过后的痕迹,显示出瓦格纳雇佣兵组织曾经占领了这座城市的军事总部。

当地官员表示,所有武装分子均已离开该市。

当地居民谢尔盖:“一切都完美地结束了,感谢上帝。我认为伤亡很小,干得好。”

前一晚,瓦格纳部队连夜撤出了罗斯托夫市,返回其在乌克兰战区的营地。在撤离期间,瓦格纳军队获得了当地民众的欢呼,人们高喊:“瓦格纳!”

瓦格纳兵变事件,震惊了世界,但事态在24小时内迅速平息。

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周六凌晨,对俄国国防部长期不满的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宣布兵变,将矛头指向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和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普里戈津率麾下25,000名战士从乌克兰越过边界,迅速控制俄军南方总部所在地罗斯托夫市,然后大举向莫斯科挺进。

瓦格纳部队沿M4高速公路一路向北,几乎没有遭遇地面正规部队的任何抵挡,一度离俄国首都莫斯科只有125英里。

但事态随即又出现戏剧性变化,在白俄罗斯的紧急斡旋下,普里戈津与普京政府达成协议,下令部队撤离。白俄罗斯新闻部发表声明称,双方一致认为,不应在俄罗斯境内发生流血事件。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六晚些时候表示,俄罗斯将不会对普里戈津和参与叛乱的士兵进行指控,普里戈津本人将前往白俄罗斯。

路透社获得的视频显示,普里戈津在周六夜晚乘车离开罗斯托夫。目前,外界还无法知晓普里戈津最新的下落。在白俄罗斯公布调停协议后,普里戈津和普京都没有对该协议公开发表看法。

周日,首都莫斯科也平静一如往常。民众的生活没有受到显着影响。

普京曾在叛军向莫斯科挺近时,发表紧急电视讲话,称瓦格纳军队为叛国者,并下令政府正规军摧毁叛军。外界普遍认为,瓦格纳雇佣军兵变引发的震动,不会就此结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