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兵变牵动中南海 中共表态支持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6日讯】俄罗斯瓦格纳集团事件也牵动中南海神经。6月25日,中共外交部首次对事件表态,称支持俄罗斯的稳定。

6月24日,瓦格纳部队爆出兵变事件,立刻引发世界极大关注,但当天,中共当局保持沉默。

到6月25日晚,中共外交部在官网就这起兵变事件表态,称“这是俄罗斯的内政”,“中方支持俄罗斯维护国家稳定”。

此前,中共外交部长秦刚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副外长鲁登科(Rudenko),就“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YouTube知名时政评论员文昭指出,俄罗斯爆发兵变事件,会让中南海很紧张。

时政评论员文昭:“其实你说朝鲜和中共的关系,是唇齿相依的关系还行。但普京垮了,那对中共来讲,就不是失去了嘴唇,牙齿受受凉的问题了,就不是这个级别的损失了。如果不算是脊柱受了伤,那起码也是断其一臂。所以习近平应该很紧张。”

与中共官方谨慎表态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中国大陆民众对俄罗斯兵变广泛关注。24日,相关新闻登上微博热搜榜首。有大陆网民把“普里戈津之变”与唐朝的“安史之乱”相提并论,认为该事件将引发连锁反应,将给世界格局带来深远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