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军兵变后续 普里戈津将前往白俄罗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普里戈津领导的俄罗斯瓦格纳雇佣军周五发动兵变,其部队一度抵达莫斯科南方两百公里处。最新消息,因白俄罗斯总统鲁卡申科从中斡旋,普里戈津已宣布同意撤军,其本人将前往白俄罗斯。

星期六稍早,俄罗斯雇佣兵“瓦格纳”首领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他已控制了顿河畔的罗斯托夫市(Rostov-on-Don),这里是俄军在南方重要指挥中心的所在地。而他的瓦格纳部队在向莫斯科进军。有报导说,他的部队到达了莫斯科南方两百公里处。

兵变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紧急发表全国讲话。普京表示,瓦格纳雇佣军集团的“武装叛变”是叛国罪,任何拿起武器反抗俄军的人都将受到严惩。

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宣布,莫斯科市、莫斯科州以及沃罗涅日地区均进入反恐行动状态。

普京电视讲话后,普里戈津发布音频回应,称“瓦格纳”是爱国者。目的是把俄罗斯从腐败等现像中解救出来。他称瓦格纳的军事行动,针对的是俄国国防部长绍伊古(Sergei Shoigu),和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

新唐人电视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