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納軍兵變後續 普里戈津將前往白俄羅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5日訊】普里戈津領導的俄羅斯瓦格納僱傭軍週五發動兵變,其部隊一度抵達莫斯科南方兩百公里處。最新消息,因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從中斡旋,普里戈津已宣布同意撤軍,其本人將前往白俄羅斯。

星期六稍早,俄羅斯僱傭兵「瓦格納」首領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表示,他已控制了頓河畔的羅斯托夫市(Rostov-on-Don),這裡是俄軍在南方重要指揮中心的所在地。而他的瓦格納部隊在向莫斯科進軍。有報導說,他的部隊到達了莫斯科南方兩百公里處。

兵變發生後,俄羅斯總統普京緊急發表全國講話。普京表示,瓦格納僱傭軍集團的「武裝叛變」是叛國罪,任何拿起武器反抗俄軍的人都將受到嚴懲。

俄羅斯國家反恐委員會宣布,莫斯科市、莫斯科州以及沃羅涅日地區均進入反恐行動狀態。

普京電視講話後,普里戈津發布音頻回應,稱「瓦格納」是愛國者。目的是把俄羅斯從腐敗等現像中解救出來。他稱瓦格納的軍事行動,針對的是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和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

新唐人電視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