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金扫描】泰坦号背后生死轮回大揭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 大家好,欢迎收看《时事金扫描》。我是金然。

今天焦点:泰坦号潜水艇塌陷内爆,全部5人瞬间死亡;泰坦号背后故事惊人,生死轮回大揭秘;马斯克扎克伯格约架, 八角笼肉搏马斯克出大招;黑掉俄罗斯电视, 普里戈津突然宣布进攻莫斯科。

泰坦号5人背后故事惊人 轮回大揭秘

这几天国际上最轰动的新闻,就是泰坦号潜水艇出事故的事了,在历经神秘失踪,各方营救,全球瞩目的5天搜寻后,22号终于有了结果,却是一个令人唏嘘的结局。

这就是如今全球瞩目的小型旅游潜水艇泰坦号。是属于美国的“海洋之门”探险公司,它是由“钛金属和碳纤维”制成,能够承受深海的巨大压力,最深可以下潜4000米, 而其中的碳纤维也是专家指认的造成悲剧的原因之一。这张照片就是泰坦号驾驶员“下潜前”的最后画面,而这张应该是泰坦号的最后一张影像。

那么泰坦号里都有谁,这些人到底什么背景,为什么让人如此瞩目呢?

泰坦号上一共有5个人,除了驾驶员纳若莱,还有泰坦号所属公司“海洋之门”的执行长拉许、英国亿万富豪哈定、巴基斯坦富商达武德和他的儿子苏莱曼。说起来这5个人都很有来头: 拉许2009年创立了“海洋之门”探索公司 ; 哈定是在香港长大,曾多次前往太空和南极,拥有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他曾经潜入地球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 ; 而达武德和儿子是来自巴基斯坦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这里面发生了三件有意思的事儿让人感概生命的无常和神秘。英国富豪布朗,原本也报名参加了这次探险,每位乘客收取25万美元的费用,他已经支付了10%的订金,但后来总觉得不安全,是在临行前临时退出的,因此捡回一命。

而达武德的19岁儿子苏莱曼本来因为害怕,不想参加这次探险,但因为这次旅行正巧赶上父亲节周末,苏莱曼为了让父亲开心,决定陪父亲完成心愿,才登上了泰坦号。

而乘客之一的泰坦号老板的背景就更让整个事件具有了神秘的宿命感。

这次泰坦号探险就是去直接游览探索当年的泰坦尼克号沉船。而“海洋之门”执行长拉许的妻子Wendy 竟然是泰坦尼克号遇难者的后代。

看过《泰坦尼克号》电影的朋友,可能对其中一个经典镜头还有印象:当大量海水涌进船舱时,一对年迈的夫妇没有选择逃亡,而是躺在床上,紧紧拥抱在一起离开了人世。这对老夫妇的原型,正是Wendy的曾祖父母。

不知道您是什么反应,当我看到这个故事时,汗毛都竖起来了,人世间有太多我们不能理解和了解的事了,怪不得修炼界总是告诫:人在迷中。中国传统上讲轮回之说,也许世间根本就不存在什么巧合,只不过是我们不明就里,就像是电影“楚门世界”里的楚门一样。
我们再来看看这次探险的路程。

“灾难性内爆” 5人瞬间死亡

泰坦号这次是从加拿大的外岛出发,前往泰坦尼克号沉船的地点,距离海岸大约600公里,是在海面下3810米,有多深呢?相当于7.5个台北101大楼的叠加起来的总高度。 我们来体会一下“泰坦尼克”号在深海沉没的位置。

本来泰坦号是计划在18日下午1点下潜,游览泰坦尼克号沉船和周边探险后,在晚上8点返回。但仅仅下潜后1小时45分钟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但直到晚上10点40分才向美国海岸警卫队报告失踪。

泰坦号失踪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全球瞩目,包括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内的大批飞机和轮船前往搜救,得知泰坦号上存有大约4天的呼吸用氧气,因此,大家都把22号作为能否施救成功的关键时间点。

过程中,因为海岸警卫队的P-3飞机探测到海底深处持续的“砰砰”声,让人们都觉得泰坦号内的5个人仍然活着,但后来才知道那只是一种“背景海洋噪音”而已。直到22日,美国海岸警卫队对外宣布:找到了泰坦号的部分残骸,泰坦号是在距离泰坦尼克号沉船很近的地方发生“灾难性内爆”,导致里面的5人瞬间死亡。

泰坦号经历了什么 50美元游戏控制手柄操作?

那么泰坦号到底经历了什么?又是为什么会内爆消失呢?

经过专家分析,公认的结果是:泰坦号在下潜过程中,发生了结构性坍塌内爆,而发生事故的时间点,应该就是泰坦号下潜后1小时45分钟失去联络信号的时候。据专家分析,泰坦号在水下承受了大约375个大气压。这是什么概念呢,我们来看看火车罐在1个大气压下真空内爆的实验场景。

还记得我之前提到过,泰坦号使用的是钛和碳纤维的材料吗?专家指出:碳纤维不像金属材料具有弹性恢复能力,因此难以估算使用寿命期限。电影“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麦隆也是一位资深深海探险家,卡麦隆直言,“根本不能用碳纤维,就算不会在首次下潜失事,但到第七次就难说了。”

那么泰坦号塌陷内爆时到底是怎样的场景呢,有专家用电脑模拟了出来:潜水艇在水中突然卷曲成像墨西哥玉米卷形状的金属片,然后碎裂,最终只留下了碎片。

其实造成泰坦号悲剧的因素还不止于此,先前采访过泰坦号的记者,当他看泰坦号的操作手柄时,完全惊呆了。

让记者傻眼的是,如此精密的深海潜艇,竟是用看似改装的无线游戏控制手柄来操作的,网上售价是49.99美元,据说本来也报名搭乘的英国富豪布朗,也是看到这个手柄被吓到直接要求退款了。

马斯克也被牵涉进来 星链卫星提供通信?

随着泰坦号的失事,谁也没想到,全球首富马斯克也被牵涉了进来,社交媒体上有大量议论:说马斯克的星链服务,可能是该事故的罪魁祸首。

一家著名的左派事实核查网站发文称:“海洋之门”是泰坦号背后的公司,在探险过程中依靠马斯克的星链卫星提供通信。

但是,根据“海洋之门”网站内容显示,潜水艇本身并没有使用“星链”和母船通信,而是使用声纳或声学系统联络。

对这种有意的诽谤,马斯克21日回复,讽刺这家网站:“你甚至无法搞好一场像点样儿的心理战。”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约架 八角笼内肉搏

俗话说:树大招风。作为全球首富,面对各种各样的风言风语肯定是躲不了的。 不过,马斯克如今最要面对的是和脸书老板扎克伯格的一场搏斗,不错,你没听错,是一场拳拳到肉的约架。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自从扎克伯格的Meta集团被揭出要推出一款所谓“推特杀手”的平台后,马斯克就在推特上嘲笑小扎,并且挑衅说:如果扎克伯格高兴,我愿意和他来场 “八角笼格斗”,结果扎克伯格毫不退让,霸气地回答:Send Me Location 发给我地址!

这下可热闹了!大家都是不嫌事儿大,不少人都在撺掇这个事儿:有著名拳手愿意训练马斯克的;UFC终极格斗赛老板也愿意承办比赛。还有人把双方的各项条件做了个比较。

说句实话,看了对比,还真为马斯克捏把汗。身高体重上,马斯克是有优势,但年龄上:马斯克51岁,小扎才39岁,虽然马斯克据说小时候在南非经常参与街头斗殴,但扎克伯格可是一位正经练过综合格斗的选手,5月份刚刚赢得过正式巴西柔术比赛的金牌。

看来双方是怼上了,马斯克来真的了,他已经选了比赛地点:拉斯维加斯竞技场。 尽管马斯克没练过什么搏斗技能,但他已经给出了一个大招儿。

22号,马斯克公布了自己的必杀绝技:“海象躺”。 他说自己从不怎么运动,但掌握一个超棒的动作,就是躺在对手身上,什么也不做,压垮小扎。

不管你们觉得行不行,我觉得还行。如果马斯克在比赛之前,按照日本相扑的饭量猛撮几顿,再从推特上偷学一下马大师的闪电五连鞭;

再加上马斯克身上有比小札多一千多亿的身价,我觉得差不多了吧?至少可以在精神上压垮小扎。

你们觉得呢?你们赌哪一边胜?

普里戈津电视上宣布兵变 进攻莫斯科

本来想和大家开个玩笑就结束了,可普里戈津突然跳出来, 而且是从俄罗斯的电视上跳出来宣布,要进攻莫斯科了.

据悉,瓦格纳的部队正在向莫斯科进军, 而克里姆林宫也表示,总统普京已获悉情况,并“正在采取必要措施”。如今的事态,各方发出的信息混乱,但俄罗斯的这场内战似乎已经无可避免。

将持续为您关注事态的发展,这次的《时事金扫描》就聊到这儿。请支持我们,订阅,点赞,留言啊。下期再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jinsaomiao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fdr1livvlu2gQAfvU2nJXR3H17m0c

新唐人《时事金扫描》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