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需求降 经济学家:都市商业地产堪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后疫情时代,全美各大都市办公楼闲置率仍居高不下,再加上高利率让许多业主难以承担重新贷款的代价,查普曼大学经济学教授多蒂(Jim Doti)表示,未来几年市中心的商业地产将面临大萧条。

自疫情爆发以来,居家办公成为很多人的常态,因此传统办公楼的需求大幅降低。数据显示,旧金山洛杉矶市中心的办公楼闲置率为30%,而高利率也是导致这个现象的主因。

查普曼大学经济学教授Jim Doti:“许多办公楼业主和投资办公楼的财团承受着巨大压力,因为当他们为10年前的贷款再融资时,他们将不得不面临更高的利率。”

不同于住宅楼的30年期固定利率,商业地产通常要在5年至10年内重新贷款,或出售房产以还清贷款,专家表示,由于许多业主无法负担目前的高利率,只能选择将地产还给银行。

Jim Doti:“因此,我们将看到(都市办公楼业主)面临持续性的困难。至少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这个经济领域将出现一场真正的萧条。”

他表示,目前建商普遍不看好市中心的商业地产,反而会将目标转向市区以外。

Jim Doti:“人们现在倾向于搬到郊区、远离城市的地区去工作,并希望离工作地点更近。 在市中心之外,在城市最密集的核心区域以外,会有一些建筑物和办公楼在建设。”

根据美联储的调查,出于对存款外流、融资成本过高等方面的顾虑,46%的银行正在收紧对大中型企业的信贷条件,这也意味着未来企业发展将更加艰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