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卡梅隆:潜艇悲剧是泰坦尼克号翻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4日讯】泰坦号潜艇周四(6月23日)被证实发生内爆,艇内5人全部遇难。目前各界对事故原因的探询与反思仍在继续。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称,这次事故有如泰坦尼克号沉船的重演。

周四“泰坦号”被证实发生“灾难性内爆”导致5名乘客全部遇难之后,他们的家人发表声明,向连日来参与搜救的各国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声明说:“我们获得的巨大的爱与支持,继续帮助我们承受这一难以想像的损失。”

泰坦号何时发生内爆以及内爆的原因,还不清楚。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官员称,泰坦号上周日失踪后不久,美国海军一个绝密军事声学探测系统就在泰坦号残骸的地点附近,检测到了疑似内爆的声音。这一发现,帮助缩小搜救范围,并最终发现泰坦号残骸。

电影《泰坦尼克号》的导演、潜水器制造商詹姆斯·卡梅隆周四称,行业标准是用钢、钛、陶瓷或丙烯酸纤维等材料制造潜水器的耐压壳体。当他听说,泰坦号运营商海洋之门探险公司在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和钛打造泰坦号的主体时,就持怀疑态度,认为这种设计有危险。

《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斯·卡梅隆:“我认为这是个可怕的主意。真希望我当时能大声说出来,但我当时认为有人比我更聪明。因为我从来没有试验过这种技术,但它表面上听起来就很糟糕。”

此前也有批评者警告,由碳纤维和钛打造的主体会导致潜水器出故障。早在2018年,其他业内专家和海洋之门一名员工也发出警告,批评海洋之门没有进行认证以及更多的实验。

卡梅隆称,泰坦号的悲剧与“泰坦尼克”号沉没具有相似性。

詹姆斯·卡梅隆:“我认为,这是近乎超现实的一大讽刺,即泰坦尼克号沉没是因为船长在白天反复收到前方有冰山的电报警告,却还要在没有月亮的夜晚、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全速驶向冰原。”

但海洋之门的联合创始人索恩莱因坚称,泰坦号经过了严格的测试,并称该公司很看重探险者的安全。

海洋之门探险公司联合创始人索恩莱因:“我们总是对任何要加入我们探险活动的人非常透明,说明其中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