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卡梅隆:潛艇悲劇是泰坦尼克號翻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4日訊】泰坦號潛艇週四(6月23日)被證實發生內爆,艇內5人全部遇難。目前各界對事故原因的探詢與反思仍在繼續。大導演詹姆斯·卡梅隆稱,這次事故有如泰坦尼克號沉船的重演。

週四「泰坦號」被證實發生「災難性內爆」導致5名乘客全部遇難之後,他們的家人發表聲明,向連日來參與搜救的各國救援人員表示感謝。

聲明說:「我們獲得的巨大的愛與支持,繼續幫助我們承受這一難以想像的損失。」

泰坦號何時發生內爆以及內爆的原因,還不清楚。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稱,泰坦號上週日失蹤後不久,美國海軍一個絕密軍事聲學探測系統就在泰坦號殘骸的地點附近,檢測到了疑似內爆的聲音。這一發現,幫助縮小搜救範圍,並最終發現泰坦號殘骸。

電影《泰坦尼克號》的導演、潛水器製造商詹姆斯·卡梅隆週四稱,行業標準是用鋼、鈦、陶瓷或丙烯酸纖維等材料製造潛水器的耐壓殼體。當他聽說,泰坦號運營商海洋之門探險公司在用碳纖維複合材料和鈦打造泰坦號的主體時,就持懷疑態度,認為這種設計有危險。

《泰坦尼克號》導演詹姆斯·卡梅隆:「我認為這是個可怕的主意。真希望我當時能大聲說出來,但我當時認為有人比我更聰明。因為我從來沒有試驗過這種技術,但它表面上聽起來就很糟糕。」

此前也有批評者警告,由碳纖維和鈦打造的主體會導致潛水器出故障。早在2018年,其他業內專家和海洋之門一名員工也發出警告,批評海洋之門沒有進行認證以及更多的實驗。

卡梅隆稱,泰坦號的悲劇與「泰坦尼克」號沉沒具有相似性。

詹姆斯·卡梅隆:「我認為,這是近乎超現實的一大諷刺,即泰坦尼克號沉沒是因為船長在白天反覆收到前方有冰山的電報警告,卻還要在沒有月亮的夜晚、能見度很低的情況下,全速駛向冰原。」

但海洋之門的聯合創始人索恩萊因堅稱,泰坦號經過了嚴格的測試,並稱該公司很看重探險者的安全。

海洋之門探險公司聯合創始人索恩萊因:「我們總是對任何要加入我們探險活動的人非常透明,說明其中的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