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侯利军遭冤判十年 律师指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山西太原市法轮功学员侯利军4月25日遭绑架后被冤判10年,现已绝食反迫害57天。他上诉后被太原市中级法院非法维持原判。人权律师吴绍平指此案是中共对法轮功的典型政治迫害,剥夺他们的信仰自由的权利。

现居美国洛杉矶的康女士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她的外甥侯利军,并谴责山西公检法司对他的构陷、诬判。

康女士向大纪元表示,今年4月25日侯利军被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小井峪派出所绑架,劫持到太原市第一看守所,5月12日被非法判刑10年,现被关押在山西省晋中监狱(祁县男子监狱)。侯利军自绑架后绝食抗议至今,在看守所每天被野蛮灌食三次。

康女士说,近期侯利军的家人接到监狱电话,说他身体情况很糟糕,要送医院了,让快点去看他。家人去后,侯利军拉着家人的手哭了,还告诉说,监狱的安指导员让他罚站30~40分钟,他根本站不住。家人看到他的头发全白了,人已瘦了五十多斤。

康女士紧急呼吁国际社会营救她的外甥。

中共对法轮功进行政治迫害

现旅居美国的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对大纪元记者说,侯利军的案子跨度很大,他在1999年7月之前可以自由修炼,而之后就不能炼了。“这可以证明,中共对法轮功进行的是一场政治迫害。”

侯利军,1972年12月15日出生,山西省忻州市人。康女士说,1995年12月,侯利军和他妈妈康淑琴去广州参加了法轮功师父李洪志先生的讲法班,在此之前,他已走入法轮功修炼。

二十多年前,三十多岁的侯利军在山西太原工商银行从事保安工作。2000年1月3日,他因到国务院信访处为法轮功上访,被非法劳教两年,前后被关进三个劳教所遭受迫害。

2002年10月20日,他再遭绑架,惨遭酷刑折磨,后被关进万柏林分局看守所。他绝食抗议105天后逃出看守所,流离失所20年,于今年4月25日再遭绑架,被非法判刑10年。

吴绍平说,侯利军的案子是个典型的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案件,“尽管中共宪法规定公民有信仰自由,但这是虚空的。中共剥夺了中国人信仰自由的权利。”

中共法院的造假构陷

5月12日,侯利军在看守所收到一份所谓宣判书,他被非法判刑10年。他将之撕毁,斥责该判决“与事实真相不符”。

康女士向记者出示了该宣判笔录的复印件,并说,“万柏林区法院没有开庭,宣判书上没有时间、没有旁听者。这份宣判纯属造假、陷害。”

在该宣判笔录上写着,侯利军作为当事人出席了所谓的宣判,还回答了审判员高爱平的问题,并自我介绍为“因涉嫌利用邪教破坏法律实施刑事拘留”,以及什么时候“被逮捕”、什么时候“被抓获”等。

康女士说,这显然是中共法院对法轮功学员的诬蔑之词,一直处于绝食中的侯利军没有参加庭审、宣判等,因为就根本没有这些程序,而且他绝对不会承认强加给他的说辞。

“显然这份所谓的宣判书是法院暗箱操作的结果。”

记者给太原万柏林区法院审判员高爱平拨电话,想了解他审理案件的情况。对方的电话通了,但无人接。

记者又给太原市第一看守所打电话,接电话的是位女的。记者请她介绍一下侯利军在看守所的情况以及对他判决的过程。对方得知是记者的电话后说,看守所只对办案人员提供信息。记者问谁是办案人员,对方说是公检法司,随即挂断电话。

一审判决、二审判决的违法性

康女士说,针对万柏林区法院的判决,侯利军于5月16日提出上诉。她给记者出示了他上诉的复印件。

侯利军在上诉书中写道,“对我的非法判决,与事实真相不符,且缺乏人证、物证。请太原中级法院对此案重新审理,重新开庭。”

人权律师吴绍平说,侯利军在上诉中写的是对的。“在中级法院的二审判决中可以看出,一审判决里根本没有提供侯利军所谓‘犯罪行为’的证据,没有人证、物证。”

暂且撇开中共的“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给法轮功学员非法判罪不说,只单单从一个普通案件的角度来审视,吴绍平认为,“这个案件显然是不能定罪的。可以看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不讲事实,不讲证据的,它只看你的政治立场,因为你信仰法轮功,而不是因为你犯了什么罪。”

“这证明中共对法轮功进行的是一场政治迫害,这是个铁的事实。”

5月30日,山西太原市中级法院将侯利军的上诉驳回,非法维持一审原判。裁定书中声称:“本案事实清楚,决定不开庭审理,现已审理终结。”

吴绍平说,“在刑事案件中,二审通常开庭,不开庭是例外。而中共对法轮功案件的二审审理经常不开庭,尤其是大陆北方地区二审不开庭特别明显。”

“这就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表现,你只要属于法轮功的信仰群体,我就不审理。”

此外,太原中级法院维持一审判决中的所谓《刑法》第300条中“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然而这个定罪是不合法的。

吴绍平说,《刑法》第300条跟中共《宪法》所说的宗教信仰自由本身是相冲突的。“(中共)就用这样一种方式来打压,剥夺他们宗教信仰的最基本人权。”

康女士呼吁国际社会援救她的亲人

康女士说,她外甥侯利军从小,包括上小学时,就一直很懂事,和同学们、小朋友们相处得很好。

侯利军少年时的照片。(康女士提供)

“侯利军在中国工商银行工作时,同事们都说他好。他修炼法轮功后,表现得更好。1999年7月21日他被绑架后,工商银行一些同事主动保他。”

康女士介绍说,2002年10月20日,侯利军再遭绑架后,被十几个刑警刑讯逼供。他们用高压电棍对他从头到脚不间断地电击,包括生殖器。一个狱警恶狠狠地叫喊:“电他的眼睛,把他电瞎……”

当监室里的犯人们看到他脱相的脸和头上的血口子时,都惊呆了。

为抵制迫害,侯利军开始绝食绝水。六天后,他又被两个狱警用两根18万伏的电棍肆虐电击。“就像几百根钢针同时扎入身体,就像拿个大铁锤狠狠地重击身体。”他曾写道。

他被送进医院抢救时,体重已降到70来斤,心跳只有40多下,心、肾衰竭,医院接连两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侯利军的妈妈,即康女士的姐姐康淑琴,曾是太原市法轮功义务辅导站副站长、太原四十五中学教师。2002年10月1日她遭绑架,后被非法判刑11年,在山西省女子监狱遭受酷刑折磨,九死一生。出狱后,因拒绝“转化”(放弃修炼),她被剥夺养老金,长期被监视,于2020年含冤离世。

侯利军的父亲因遭受身体、精神上巨大的打击,得了脑血栓,20年来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康女士说,“侯利军20年来一直流落他乡,居无定所,不敢和家人联系,怕警察给家人找麻烦。”“他一直坚持修炼,向人们讲法轮功真相。”

除侯利军外,康女士的另外两位亲人,她的妹妹康淑梅和妹妹的儿子张嘏,因发放法轮功真相资料,于2022年10月31日被山西省古交市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绑架。至今康淑梅及其儿子分别被非法关押在山西省古交市第四看守所、太原市第一看守所。看守所非法剥夺他们家人的探视权。

面对亲人们遭受中共的种种迫害,康女士急切呼吁国际社会援救她的三位亲人。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