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學員侯利軍遭冤判十年 律師指政治迫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山西太原市法輪功學員侯利軍4月25日遭綁架後被冤判10年,現已絕食反迫害57天。他上訴後被太原市中級法院非法維持原判。人權律師吳紹平指此案是中共對法輪功的典型政治迫害,剝奪他們的信仰自由的權利。

現居美國洛杉磯的康女士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她的外甥侯利軍,並譴責山西公檢法司對他的構陷、誣判。

康女士向大紀元表示,今年4月25日侯利軍被山西省太原市萬柏林區小井峪派出所綁架,劫持到太原市第一看守所,5月12日被非法判刑10年,現被關押在山西省晉中監獄(祁縣男子監獄)。侯利軍自綁架後絕食抗議至今,在看守所每天被野蠻灌食三次。

康女士說,近期侯利軍的家人接到監獄電話,說他身體情況很糟糕,要送醫院了,讓快點去看他。家人去後,侯利軍拉著家人的手哭了,還告訴說,監獄的安指導員讓他罰站30~40分鐘,他根本站不住。家人看到他的頭髮全白了,人已瘦了五十多斤。

康女士緊急呼籲國際社會營救她的外甥。

中共對法輪功進行政治迫害

現旅居美國的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對大紀元記者說,侯利軍的案子跨度很大,他在1999年7月之前可以自由修煉,而之後就不能煉了。「這可以證明,中共對法輪功進行的是一場政治迫害。」

侯利軍,1972年12月15日出生,山西省忻州市人。康女士說,1995年12月,侯利軍和他媽媽康淑琴去廣州參加了法輪功師父李洪志先生的講法班,在此之前,他已走入法輪功修煉。

二十多年前,三十多歲的侯利軍在山西太原工商銀行從事保安工作。2000年1月3日,他因到國務院信訪處為法輪功上訪,被非法勞教兩年,前後被關進三個勞教所遭受迫害。

2002年10月20日,他再遭綁架,慘遭酷刑折磨,後被關進萬柏林分局看守所。他絕食抗議105天後逃出看守所,流離失所20年,於今年4月25日再遭綁架,被非法判刑10年。

吳紹平說,侯利軍的案子是個典型的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案件,「儘管中共憲法規定公民有信仰自由,但這是虛空的。中共剝奪了中國人信仰自由的權利。」

中共法院的造假構陷

5月12日,侯利軍在看守所收到一份所謂宣判書,他被非法判刑10年。他將之撕毀,斥責該判決「與事實真相不符」。

康女士向記者出示了該宣判筆錄的複印件,並說,「萬柏林區法院沒有開庭,宣判書上沒有時間、沒有旁聽者。這份宣判純屬造假、陷害。」

在該宣判筆錄上寫著,侯利軍作為當事人出席了所謂的宣判,還回答了審判員高愛平的問題,並自我介紹為「因涉嫌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刑事拘留」,以及什麼時候「被逮捕」、什麼時候「被抓獲」等。

康女士說,這顯然是中共法院對法輪功學員的誣衊之詞,一直處於絕食中的侯利軍沒有參加庭審、宣判等,因為就根本沒有這些程序,而且他絕對不會承認強加給他的說辭。

「顯然這份所謂的宣判書是法院暗箱操作的結果。」

記者給太原萬柏林區法院審判員高愛平撥電話,想了解他審理案件的情況。對方的電話通了,但無人接。

記者又給太原市第一看守所打電話,接電話的是位女的。記者請她介紹一下侯利軍在看守所的情況以及對他判決的過程。對方得知是記者的電話後說,看守所只對辦案人員提供信息。記者問誰是辦案人員,對方說是公檢法司,隨即掛斷電話。

一審判決、二審判決的違法性

康女士說,針對萬柏林區法院的判決,侯利軍於5月16日提出上訴。她給記者出示了他上訴的複印件。

侯利軍在上訴書中寫道,「對我的非法判決,與事實真相不符,且缺乏人證、物證。請太原中級法院對此案重新審理,重新開庭。」

人權律師吳紹平說,侯利軍在上訴中寫的是對的。「在中級法院的二審判決中可以看出,一審判決裡根本沒有提供侯利軍所謂『犯罪行為』的證據,沒有人證、物證。」

暫且撇開中共的「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給法輪功學員非法判罪不說,只單單從一個普通案件的角度來審視,吳紹平認為,「這個案件顯然是不能定罪的。可以看出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是不講事實,不講證據的,它只看你的政治立場,因為你信仰法輪功,而不是因為你犯了什麼罪。」

「這證明中共對法輪功進行的是一場政治迫害,這是個鐵的事實。」

5月30日,山西太原市中級法院將侯利軍的上訴駁回,非法維持一審原判。裁定書中聲稱:「本案事實清楚,決定不開庭審理,現已審理終結。」

吳紹平說,「在刑事案件中,二審通常開庭,不開庭是例外。而中共對法輪功案件的二審審理經常不開庭,尤其是大陸北方地區二審不開庭特別明顯。」

「這就是中共迫害法輪功的表現,你只要屬於法輪功的信仰群體,我就不審理。」

此外,太原中級法院維持一審判決中的所謂《刑法》第300條中「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然而這個定罪是不合法的。

吳紹平說,《刑法》第300條跟中共《憲法》所說的宗教信仰自由本身是相衝突的。「(中共)就用這樣一種方式來打壓,剝奪他們宗教信仰的最基本人權。」

康女士呼籲國際社會援救她的親人

康女士說,她外甥侯利軍從小,包括上小學時,就一直很懂事,和同學們、小朋友們相處得很好。

侯利軍少年時的照片。(康女士提供)

「侯利軍在中國工商銀行工作時,同事們都說他好。他修煉法輪功後,表現得更好。1999年7月21日他被綁架後,工商銀行一些同事主動保他。」

康女士介紹說,2002年10月20日,侯利軍再遭綁架後,被十幾個刑警刑訊逼供。他們用高壓電棍對他從頭到腳不間斷地電擊,包括生殖器。一個獄警惡狠狠地叫喊:「電他的眼睛,把他電瞎……」

當監室裡的犯人們看到他脫相的臉和頭上的血口子時,都驚呆了。

為抵制迫害,侯利軍開始絕食絕水。六天後,他又被兩個獄警用兩根18萬伏的電棍肆虐電擊。「就像幾百根鋼針同時扎入身體,就像拿個大鐵錘狠狠地重擊身體。」他曾寫道。

他被送進醫院搶救時,體重已降到70來斤,心跳只有40多下,心、腎衰竭,醫院接連兩次下了病危通知書。

侯利軍的媽媽,即康女士的姐姐康淑琴,曾是太原市法輪功義務輔導站副站長、太原四十五中學教師。2002年10月1日她遭綁架,後被非法判刑11年,在山西省女子監獄遭受酷刑折磨,九死一生。出獄後,因拒絕「轉化」(放棄修煉),她被剝奪養老金,長期被監視,於2020年含冤離世。

侯利軍的父親因遭受身體、精神上巨大的打擊,得了腦血栓,20年來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

康女士說,「侯利軍20年來一直流落他鄉,居無定所,不敢和家人聯繫,怕警察給家人找麻煩。」「他一直堅持修煉,向人們講法輪功真相。」

除侯利軍外,康女士的另外兩位親人,她的妹妹康淑梅和妹妹的兒子張嘏,因發放法輪功真相資料,於2022年10月31日被山西省古交市公安局食藥環偵大隊綁架。至今康淑梅及其兒子分別被非法關押在山西省古交市第四看守所、太原市第一看守所。看守所非法剝奪他們家人的探視權。

面對親人們遭受中共的種種迫害,康女士急切呼籲國際社會援救她的三位親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