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培育人造肉将上桌 美批准2公司销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以动物细胞制成的人造肉或许很快就会出现在美国餐馆和超市。周三(21日),美国监管机构首次批准人造肉,允许两家加州公司销售由实验室培育的肉品。

稀松平常的料理画面,用料却是不一般的人造肉

周三(21日),美国农业部允许两家美国公司“Upside Foods”和“Good Meat”销售,从实验室动物细胞中培养出来的肉品。

要在不饲养动物的情况下制造肉,第一步必须先收集来自活体动物的细胞或受精卵等。

实验人员接着把最可能快速繁殖的细胞,放入大型不锈钢发酵罐里,浸泡在提供生长所需的养分中。

在这些培养皿里,细胞可以转变为人们通常食用的类型,包括制造肌肉、结缔组织和脂肪的细胞,让它们不断繁殖。

经过数天至数周后,罐中的人造肉,可以做成肉排、热狗或香肠,煮熟后食用。

厨师Jason Hull:“哇,味道很好,口感真的很不错。”

业者称,人造肉的目的是消除对动物的伤害,并大幅减少饲养动物对环境的影响。

人造肉业者Joshua Tetrick:“为人们提供他们喜爱的肉类,而不用杀害动物和使用土地资源,这也许能帮助改善我们未来的饮食。”

但有商家认为应将重点放在为产肉动物提供良好饲料和饲养环境。

西班牙有机火腿生产商Juan Fuertes Redon:“我认为制作这样的产品对顾客的健康非常重要,有机产品的过程是自然的,因为加工肉品对健康最糟糕,所以我认为在业界这非常非常重要,致力于天然产品是最好的。”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曾指出人造肉的潜在食品安全问题,如制作过程环节的微生物污染、生物残留物和副产品,部分人群食用后还可能导致过敏。

新唐人电视台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