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联军”划龙舟 竹市龙舟赛战况激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端午佳节之际,新竹市举办了划龙舟比赛,不仅吸引在地好手,多国的外籍人士也热烈响应。

汽笛鸣响,每位选手奋力向前划,新竹市府首长队拉开端午龙舟竞赛的序幕,常胜军的消防局龙舟队伍遥遥领先对手一个船身,今年也有许多外籍人士参加竞赛,划桨夺旗姿势一点也不含糊。

龙舟吞兵卫队选手:“我们一个比赛赢了,我们继续会努力的啦。”

Soaring Dragons选手Tina:“我们练的满不错的,大家都觉得我们应该不会赢那么多。”

Soaring Dragons选手Pol:“我们要做比较没有那么正确,所以我们可以划的快一点。”

药膳乌骨鸡队戴先生:“坐三望二得第一,我们不要太嚣张。”

划龙舟是全身性的运动,除了注重体能训练,划桨技巧和团队协调性都是考验,对于没有机会体验的外国友人来说,在台湾参加龙舟竞赛是个难忘的经验。

龙舟吞兵卫队选手:“日本有个地方,九州那边有这样的那个划龙舟的比赛,但是基本上没有,只有台湾有,所以我们很开心,大部分人都没有经验过的,但是现在今年有机会,大家很开心。”

受到疫情影响,新竹市睽违了3年的端午龙舟竞赛,今年总共有63支队伍报名竞技,50支队伍进入决赛,新竹市消防局夺得机关团体组冠军。

新竹市长高虹安:“为了庆祝端午佳节,这一次新竹端午龙舟竞赛也扩大来举办, 这一次也加入了包含像是我们外籍人士队,有很多的外国交换学生,或者是外籍老师等等, 都主动来报名参加,都争相来到了旧港的地方,一起来参与我们这一次非常精彩的龙舟竞赛。”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