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揭秘 中共渗透学生社区迷惑民众(中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根据洛伊研究所全球外交指数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中共在全球拥有275个大使馆、领事馆和其他代表机构,但这些外交人员是否进行正常合法的领事服务,仍受到各国安全部门的监控。来看本台对中共前外交官陈用林专访的第二集。

随着中国出国求学人数增多,中共教育部的管控作用不断加强。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揭示,中领馆教育部主要负责渗透学生社团,干涉外国学术独立性,并运行间谍网络与经营孔子学院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他们(外交官)想控制学生的社团,因为他们担心他们(留学生)是否受到当地文化的影响,并把这个影响带到中国,他们继续思想控制,洗脑。有效方法是通过微信和当地亲共媒体。”

中共假借孔子学院之名对外教授中文,并输出中共意识形态。此举受到各国抵制。但近期有消息揭露,它更换名称,仍继续渗透教育界。

陈用林:“他们想向非华人社区以及非中国公民宣传中(共)国。如果你在孔子学院学习了中文,还去访问中国,你会受到很好的招待。这样,你会爱上中国。而当你爱上中(共)国时,通常意味着你爱上了中共。这种理念渗透迷惑民众”

《假孔子之名》导演秋旻:“汉办和孔子学院这个牌子被砸掉了,现在它又改头换面,弄出了一些新的以文化为卖点的中共软实力的输出机构。继续在实施影响力。所以这个新的趋势是我们值得关注的。”

据了解,中共驻外使领馆,除办理签证等领事服务外,一般还设有政务、侨务、经商、科技、教育、文化等部门。针对中共在各领域的渗透,加拿大国安部门的调查始终在进行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