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揭祕 中共滲透學生社區迷惑民眾(中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根據洛伊研究所全球外交指數的最新數據,截至2021年,中共在全球擁有275個大使館、領事館和其他代表機構,但這些外交人員是否進行正常合法的領事服務,仍受到各國安全部門的監控。來看本台對中共前外交官陳用林專訪的第二集。

隨著中國出國求學人數增多,中共教育部的管控作用不斷加強。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揭示,中領館教育部主要負責滲透學生社團,干涉外國學術獨立性,並運行間諜網絡與經營孔子學院

前中共外交官陳用林:「他們(外交官)想控制學生的社團,因為他們擔心他們(留學生)是否受到當地文化的影響,並把這個影響帶到中國,他們繼續思想控制,洗腦。有效方法是通過微信和當地親共媒體。」

中共假借孔子學院之名對外教授中文,並輸出中共意識形態。此舉受到各國抵制。但近期有消息揭露,它更換名稱,仍繼續滲透教育界。

陳用林:「他們想向非華人社區以及非中國公民宣傳中(共)國。如果你在孔子學院學習了中文,還去訪問中國,你會受到很好的招待。這樣,你會愛上中國。而當你愛上中(共)國時,通常意味著你愛上了中共。這種理念滲透迷惑民眾」

《假孔子之名》導演秋旻:「漢辦和孔子學院這個牌子被砸掉了,現在它又改頭換面,弄出了一些新的以文化為賣點的中共軟實力的輸出機構。繼續在實施影響力。所以這個新的趨勢是我們值得關注的。」

據了解,中共駐外使領館,除辦理簽證等領事服務外,一般還設有政務、僑務、經商、科技、教育、文化等部門。針對中共在各領域的滲透,加拿大國安部門的調查始終在進行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