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公安局长田军落马 曾是邓恢林下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日前,中共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田军被调查。田军曾是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之一、邓恢林的下属。

6月22日,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湖北省检察院发布通报,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田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上述两部门“同步立案侦查”。

公开资料显示,将近53岁的田军,曾长期在宜昌公安系统任职。他曾任宜昌市东山公安分局副局长、猇亭区公安分局局长;当阳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长等职。

2020年3月起,田军任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21年11月,任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

除田军外,湖北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郝爱民,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胡承浩等被调查。

田军曾是已落马的重庆市前公安局长邓恢林的下属。

2010年10月至2014年10月,邓恢林任宜昌市公安局局长。这期间,田军任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长。

田军最后露面的时间是在6月11日,他出席恩施州公安局主办的篮球赛的开幕式。

邓恢林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的“政治团伙”成员之一。2020年6月14日,重庆市前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被调查;2022年9月21日被判刑15年。

邓恢林曾任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宜昌市公安局局长,湖北省公安厅副厅长;2015年6月被调入中共中央政法委;2017年7月,任重庆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邓恢林与孟建柱曾有交集。孟建柱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期间,邓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被视为孟的“大管家”。

此外,邓恢林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