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公安局長田軍落馬 曾是鄧恢林下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日前,中共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田軍被調查。田軍曾是孫力軍「政治團伙」成員之一、鄧恢林的下屬。

6月22日,中共湖北省紀委監委、湖北省檢察院發布通報,恩施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督察長田軍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上述兩部門「同步立案偵查」。

公開資料顯示,將近53歲的田軍,曾長期在宜昌公安系統任職。他曾任宜昌市東山公安分局副局長、猇亭區公安分局局長;當陽市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公安局長;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長等職。

2020年3月起,田軍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21年11月,任湖北省恩施州副州長、州公安局局長

除田軍外,湖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郝愛民,省監獄管理局副局長胡承浩等被調查。

田軍曾是已落馬的重慶市前公安局長鄧恢林的下屬。

2010年10月至2014年10月,鄧恢林任宜昌市公安局局長。這期間,田軍任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長。

田軍最後露面的時間是在6月11日,他出席恩施州公安局主辦的籃球賽的開幕式。

鄧恢林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的「政治團伙」成員之一。2020年6月14日,重慶市前副市長、公安局長鄧恢林被調查;2022年9月21日被判刑15年。

鄧恢林曾任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宜昌市公安局局長,湖北省公安廳副廳長;2015年6月被調入中共中央政法委;2017年7月,任重慶市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政法委副書記等職。

鄧恢林與孟建柱曾有交集。孟建柱任中共中央政法委書記期間,鄧恢林曾任中央政法委辦公室主任,被視為孟的「大管家」。

此外,鄧恢林曾因積極追隨中共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