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宁夏爆炸细节曝光 楼梯炸毁 二楼人员逃生难

21号晚,宁夏银川一家小有名气的烧烤店,发生煤气罐爆炸,官方通报称造成31死、7伤。根据通报,爆炸前一小时,店员已经发现煤气罐泄漏,但餐厅决定继续营业,由后厨主管外出采购零件。买回后,在更换煤气罐阀门时发生爆炸。大纪元引述知情者表示,爆炸炸碎了店内的楼梯,导致在二楼多个包厢内用餐的食客逃生无门,最终在浓烟中窒息而亡。杭州官媒“橙柿互动”报导,爆炸发生后,该烧烤店的营业执照等被连夜注销,店主马某进入失联状态。

中国多省市高温炙烤 北京经历60年最热一天

22号端午节,北方多个省市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中国气象局录得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多地气温飙破摄氏40度,其中北京汤河口气温高达41.8℃,打破当地60年观测史的最高纪录。天津市区、大港等地,气温均超过41℃。澎湃新闻引述地方气象站,表示山东济南商河县气温超过43℃,酷暑难忍。北京居民表示,室外的“风都是烫的”,出门就进入“烧烤模式”。中央气象局预计未来两天,北方地区将持续高温炙烤天气。

北大校园 男子举牌“废黜一党极权”被带走

22号,一名穿着长袍男子,在北京大学食堂门口举牌,上书:“废黜一党极权,拥抱多党制度”,身边立着展板“民主革命始动”。很快,男子被保安带走。网民爆料,举牌者化名“张生”,三周前曾发表书籍,分析一党专制的多重危害,中共对国人的迫害等,并探讨中国回归民主的方式。

中韩关系恶化 现代汽车出售两家中国工厂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中韩两国关系近些年不断恶化,导致韩国现代汽车在华销量从2016年的113万辆,跌倒2022年的26万辆。去年,现代汽车已经关闭其重庆工厂,20号再宣布出售河北工厂和一家北京工厂,这样现代5家中国工厂将只暂留2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