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寧夏爆炸細節曝光 樓梯炸毀 二樓人員逃生難

21號晚,寧夏銀川一家小有名氣的燒烤店,發生煤氣罐爆炸,官方通報稱造成31死、7傷。根據通報,爆炸前一小時,店員已經發現煤氣罐泄漏,但餐廳決定繼續營業,由後廚主管外出采購零件。買回後,在更換煤氣罐閥門時發生爆炸。大紀元引述知情者表示,爆炸炸碎了店內的樓梯,導致在二樓多個包廂內用餐的食客逃生無門,最終在濃煙中窒息而亡。杭州官媒「橙柿互動」報導,爆炸發生後,該燒烤店的營業執照等被連夜註銷,店主馬某進入失聯狀態。

中國多省市高溫炙烤 北京經歷60年最熱一天

22號端午節,北方多個省市發出高溫橙色預警,中國氣象局錄得北京、天津、河北、山東等多地氣溫飆破攝氏40度,其中北京湯河口氣溫高達41.8℃,打破當地60年觀測史的最高紀錄。天津市區、大港等地,氣溫均超過41℃。澎湃新聞引述地方氣象站,表示山東濟南商河縣氣溫超過43℃,酷暑難忍。北京居民表示,室外的「風都是燙的」,出門就進入「燒烤模式」。中央氣象局預計未來兩天,北方地區將持續高溫炙烤天氣。

北大校園 男子舉牌「廢黜一黨極權」被帶走

22號,一名穿著長袍男子,在北京大學食堂門口舉牌,上書:「廢黜一黨極權,擁抱多黨制度」,身邊立著展板「民主革命始動」。很快,男子被保安帶走。網民爆料,舉牌者化名「張生」,三週前曾發表書籍,分析一黨專制的多重危害,中共對國人的迫害等,並探討中國回歸民主的方式。

中韓關係惡化 現代汽車出售兩家中國工廠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韓兩國關係近些年不斷惡化,導致韓國現代汽車在華銷量從2016年的113萬輛,跌倒2022年的26萬輛。去年,現代汽車已經關閉其重慶工廠,20號再宣佈出售河北工廠和一家北京工廠,這樣現代5家中國工廠將只暫留2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