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龙舟赛疫后开幕 外国民众同庆端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3日讯】今天是中国传统的端午节。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正式开赛,睽违三年的陆上端午嘉年华也在疫后回归。

2023台北国际龙舟锦标赛,端午节正式开打。中间轨道的龙舟上,身穿蓝衣的台北市长蒋万安率领市府局处首长团队,奋力划桨,过不久就超越对手一节,夺下龙舟表演赛第一。

蒋万安:“因为上次跟消防队一起划,我看他们都打赤脚,感觉这样比较有力量。”

联医馨怀队选手范秀勤:“气氛一年比一年更热闹。(今年)队伍增加,或是选手的面孔有些新人进来,大家打成一片。”

记者曾馨旻:“除了万众瞩目的龙舟竞赛之外,睽违三年,陆上端午嘉年华也是再次回到这里。那可以看到旁边还有市集的部分,有许多美食摊位进驻,现场也是人山人海,不少民众是在这边一起吃东西、一起聊天。”

游客:“带小朋友来看看划龙舟,然后感受一下端午节的氛围。”

新西兰游客:“我很享受这里,看到这些队伍比赛很兴奋,也看看他们的成绩如何。”

美国游客:“端午节快乐!”

记者曾馨旻:“疫后端午活动热闹非凡,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岸边,或是在陆上,都有许多台湾或是外国民众,一同欢庆佳节的身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曾馨旻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