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龍舟賽疫後開幕 外國民眾同慶端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3日訊】今天是中國傳統的端午節。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正式開賽,睽違三年的陸上端午嘉年華也在疫後回歸。

2023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端午節正式開打。中間軌道的龍舟上,身穿藍衣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率領市府局處首長團隊,奮力划槳,過不久就超越對手一節,奪下龍舟表演賽第一。

蔣萬安:「因為上次跟消防隊一起划,我看他們都打赤腳,感覺這樣比較有力量。」

聯醫馨懷隊選手范秀勤:「氣氛一年比一年更熱鬧。(今年)隊伍增加,或是選手的面孔有些新人進來,大家打成一片。」

記者曾馨旻:「除了萬眾矚目的龍舟競賽之外,睽違三年,陸上端午嘉年華也是再次回到這裡。那可以看到旁邊還有市集的部分,有許多美食攤位進駐,現場也是人山人海,不少民眾是在這邊一起吃東西、一起聊天。」

遊客:「帶小朋友來看看划龍舟,然後感受一下端午節的氛圍。」

新西蘭遊客:「我很享受這裡,看到這些隊伍比賽很興奮,也看看他們的成績如何。」

美國遊客:「端午節快樂!」

記者曾馨旻:「疫後端午活動熱鬧非凡,可以看到不管是在岸邊,或是在陸上,都有許多台灣或是外國民眾,一同歡慶佳節的身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曾馨旻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