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潜艇副驾妻是“泰坦尼克号”遇难者后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美国小型潜艇“泰坦”在深海失踪已超过96小时。按照专家的粗略估算,小艇上的氧气恐已耗尽。不过,搜救行动仍在进行。有美国媒体披露,失踪潜艇副驾的妻子竟然是“泰坦尼克号”遇难者的后代,此消息令公众唏嘘。

泰坦号”失踪潜水器上的5名乘客获救的希望正变得越来越渺茫。最初有专家表示,估计该潜水器的供氧时间大约为96小时。换句话来说,如果超过北京时间22日晚间7时仍未获救,小艇内的氧气就可能耗尽,乘客生还的希望将十分渺茫。

不过,潜艇搜救专家弗兰克‧欧文对媒体表示,专家们对小艇上的氧气供应时间的估算仅基于“名义消耗量”,这是一个不太准确的计算,因为乘客可能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尽可能减少氧气消耗,例如保持冷静或不吃东西。因此,尽管希望越来越小,但救援人员仍会继续努力搜寻这些失踪的乘客。

当地时间6月18日上午,一艘名为“泰坦号”潜水器在深海参观“泰坦尼克号”残骸时,在水下大约12500英尺(3810米)深度的位置失联。美国海岸警卫队证实,潜水器上载有5人,包括1名船员以及参与观光的商人和探险家。

上周日,失踪的5名乘客身份陆续曝光,他们分别是:英国亿万富翁哈米什‧哈丁,潜艇所属公司“海洋之门”的总裁斯托克顿‧拉什,法国籍潜水器驾驶员Paul-Henry Nargeolet以及一对巴基斯坦的富豪父子。

据《纽约邮报》6月21日报导,美国海底勘探公司“海洋之门”的CEO斯托克顿‧拉什的妻子温迪,正是1912年“泰坦尼克号”上一对遇难富豪夫妇的后裔。

一份档案记录显示,当年“泰坦尼克号”沉船事件的遇难者中,梅西百货公司联合创始人伊萨多‧施特劳斯和伊达‧施特劳斯是“泰坦尼克号”头等舱乘客,而温迪则是这对夫妇的玄孙女。

据报导,电影《泰坦尼克号》中,当船难发生后,坦然面对沉船,相拥躺在床上等待死亡来临的那对老夫妇,正是以施特劳斯夫妇为原型创造的角色。

据公开的资料,温迪和斯托克顿于1986年结婚,她是“海洋之门”的传播总监,在过去三年内,温迪与丈夫斯托克顿曾进行了三次泰坦尼克号残骸探险,而斯托克顿这次在18日的潜艇之旅中担任副驾。

21日的早上,一架配备水下监视设备的加拿大洛克希德P-3猎户座飞机,捕捉到一些类似撞击的“砰砰”声响,这个消息一度点燃了人们寻获失踪小艇的希望。

美国海岸警卫队表示,目前专家团队正在分析加拿大飞机捕捉到的水下噪声的相关数据,但尚未得出明确结论,无法确定这些声音的来源。

据悉,目前搜救队扩大了搜索区域,现在的搜索面积是康涅狄格州的两倍。已有五台海上搜索设备参与搜寻失联潜水器的行动,预计在接下来两天内还会再增加五台。

海岸警卫队负责人弗雷德里克表示,他们对潜水器中人员的幸存依然抱有希望,并“将继续投入所拥有的一切可用资产,努力寻找幸存者”。

“泰坦尼克”号邮轮1912年从英国首航美国纽约市途中,意外撞上冰山后沉没,导致1500多人遇难。1985年,这艘邮轮的残骸被发现。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