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重申升息对抗通膨 鲍威尔:从未用暂停这个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美国联准会(Fed)主席鲍尔(鲍威尔)(Jerome Powell)21日,前往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证词中表明,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再升息来对抗通膨,不过并未出现更激烈的鹰派言论,而针对外界担心,美元作为国际储备地位受到挑战,鲍尔也做出回应。

美国联准会主席鲍尔(2023.6.21):“我们没有,我们从未使用过‘暂停’这个词,今天我也不会在这里使用它。”

美国联准会上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原先让市场有些惊喜,但鲍尔周三出席众议院,重申对抗通膨的坚定立场。

鲍尔(2023.6.21):“(通货膨胀)压力继续居高不下,通膨回落至2%的进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市场普遍预期Fed7月将再度升息,年底前升息2码至5.6%。

不过美元指数21日却是大幅走低,最低来到102.03,是近六周低点,欧元、英镑对美元汇率,则是相对走升。

国会议员就提问鲍尔,中共有意弱化美元地位,如何看待去美元化威胁?鲍尔重申。

鲍尔(2023.6.21):“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的地位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认为我们拥有这一地位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归功于我们伟大的民主制度、法治,以及我们总体来说,美元价格稳定水平很高。我认为只要这些条件到位,美元就将继续作为(全球)储备货币。”

鲍尔释出最新看法之后,美股周三开盘跌逾百点,三大指数全数收黑,金价收盘小幅走低,黄金期货下跌0.1%,收在每盎司1944.90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