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海底逾3天 英男忆恶梦:潜水器失联太可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探索知名沉船“铁达尼号”(Titanic、泰坦尼克号)残骸的一艘旅游潜水器北大西洋失踪,5名乘客生死未卜。一名曾受困海底超过3天的英国男子回忆起那场恶梦时,直呼“非常可怕”。

法新社报导,1973年,马林森(Roger Mallinson)和柴普曼(Roger Chapman)搭乘的小型潜水器被困在爱尔兰外海48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所幸在氧气耗尽前幸运获救。这是史上最深的一次深海救援行动。

现年85岁的马林森谈到探索“铁达尼号”潜水器上的5名乘客时说:“这听起来非常、非常危险,我为他们感到非常害怕。”

他对记者说:“如果他们正在等待救援,我认为每名乘客都要进入一个区域,并尽可能地多制造一些噪音。”

马林森在英格兰西北部湖区(Lake District)的住家说:“我无法理解这些人为什么被遗弃在大西洋中,没有发送任何信号,这不合理。”

水下声纳今天疑似探测到“碰撞声”,意味营救生还者出现一丝希望,让搜救人员为之振奋;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因为潜水器内剩余的氧气不多了。

马林森回忆道,自己在经历那场磨难时不免感到悲观。他说:“压力非常大,非常冷,你必须努力保暖,你不想消耗氧气。”

他补充说,他有一件大件的羊毛套头毛衣,于是先将它穿上,再套上工作服。

马林森说:“柴普曼没有羊毛套头毛衣,所以我们用很多白色破布,把他包成了木乃伊。”

马林森说,一群保持警觉的海豚离开后,直到舱门打开,他才松了口气。

“当海豚消失后,才意识到自己安全了。它们在我们身边待了整整84小时,数千只海豚在这里照看我们,它们知道我们遇上麻烦。”

他说:“你没办法透过水下电话与地面交谈,因为每当你说话时,成千上万的海豚就会喋喋不休地发出声音。”

前皇家海军(Royal Navy)军官柴普曼已于2020年过世,他在2006年因航运服务被授予大英帝国勋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马林森说:“我失去了我的伙伴。”

“但有一件很棒的事情是,在他离开人世后,我能去参加他的葬礼并为他演奏管风琴。”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