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海底逾3天 英男憶惡夢:潛水器失聯太可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探索知名沉船「鐵達尼號」(Titanic、泰坦尼克號)殘骸的一艘旅遊潛水器北大西洋失蹤,5名乘客生死未卜。一名曾受困海底超過3天的英國男子回憶起那場惡夢時,直呼「非常可怕」。

法新社報導,1973年,馬林森(Roger Mallinson)和柴普曼(Roger Chapman)搭乘的小型潛水器被困在愛爾蘭外海480公尺深的大西洋海底,所幸在氧氣耗盡前幸運獲救。這是史上最深的一次深海救援行動。

現年85歲的馬林森談到探索「鐵達尼號」潛水器上的5名乘客時說:「這聽起來非常、非常危險,我為他們感到非常害怕。」

他對記者說:「如果他們正在等待救援,我認為每名乘客都要進入一個區域,並儘可能地多製造一些噪音。」

馬林森在英格蘭西北部湖區(Lake District)的住家說:「我無法理解這些人為什麼被遺棄在大西洋中,沒有發送任何信號,這不合理。」

水下聲納今天疑似探測到「碰撞聲」,意味營救生還者出現一絲希望,讓搜救人員為之振奮;這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因為潛水器內剩餘的氧氣不多了。

馬林森回憶道,自己在經歷那場磨難時不免感到悲觀。他說:「壓力非常大,非常冷,你必須努力保暖,你不想消耗氧氣。」

他補充說,他有一件大件的羊毛套頭毛衣,於是先將它穿上,再套上工作服。

馬林森說:「柴普曼沒有羊毛套頭毛衣,所以我們用很多白色破布,把他包成了木乃伊。」

馬林森說,一群保持警覺的海豚離開後,直到艙門打開,他才鬆了口氣。

「當海豚消失後,才意識到自己安全了。牠們在我們身邊待了整整84小時,數千隻海豚在這裡照看我們,牠們知道我們遇上麻煩。」

他說:「你沒辦法透過水下電話與地面交談,因為每當你說話時,成千上萬的海豚就會喋喋不休地發出聲音。」

前皇家海軍(Royal Navy)軍官柴普曼已於2020年過世,他在2006年因航運服務被授予大英帝國勳章(Order of the British Empire)。

馬林森說:「我失去了我的夥伴。」

「但有一件很棒的事情是,在他離開人世後,我能去參加他的葬禮並為他演奏管風琴。」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