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会舒尔茨拉拢德企 德政府报告揭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德国总理舒尔茨周二与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会谈。同一天,德国政府的情报机构发布报告,点名中共是德国在经济和科学间谍活动方面的最大威胁,让李强此行显得相当尴尬。

德国总理舒尔茨(Olaf Scholz)20日率领内阁成员,与来访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举行会谈。舒尔茨与李强一同开记者会,但没有接受记者提问。舒尔茨表示,德国企业在中国必须有公平竞争,重申德国分散贸易风险的方针。

德国总理舒尔茨(2023.6.20):“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德国和其他外国公司在中国的公平竞争条件,仍然是我们正在具体推动改进的挑战。我已经向我的同行(李强)指出一些我们关注的具体问题。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需要得到改善,我们希望为此而努力。”

中国经济持续走缓,这是李强上任后的首次出访,他坦言,“脱钩”、“去风险”成了世界关键字,但他喊出,要把“防风险”的主导权还给企业,试图拉拢西方企业。

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强(2023.6.20):“前段时间,确实在世界某一些地方,断钩、脱钩断链成为了一个热词。现在脱钩断链不说了,但又出了一个新的热词,叫去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也在20日发表报告,指出中共是德国在经济和科学间谍活动方面的最大威胁,让李强此行显得相当尴尬。

德国内政部长费瑟(2023.6.20):“然而应该强调的是,除了俄罗斯之外,中共、伊朗、土耳其和北韩等国家,也在德国从事大规模的情报活动。”

德国的在野阵营,对这次的德中会谈颇有微词。基民党主席梅尔茨(Friedrich Merz)20日就呼吁政府,在面对中共时,应该更明确地代表德国利益,并说两国之间的相互经济依赖,不应掩盖德国对人权、专制等问题的看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李翊弘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