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银川一烧烤店爆炸 浓烟滚滚 伤者抬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6月21日,宁夏银川一家烧烤店突然发生爆炸,现场浓烟滚滚,有伤者被抬出。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银川烧烤店爆炸 浓烟滚滚 伤者抬出

6月21日晚8点30左右,宁夏银川兴庆区一家烧烤店发生爆炸,冒出滚滚浓烟。有伤者被抬出。

目击者介绍,烧烤店一楼的煤气罐发生爆炸后,把二楼的天然气管道引爆。目前明火已扑灭。爆炸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钱包越来越瘪 中国年轻人掀“剩菜盲盒”热

中国大陆失业率攀升,一些年轻人想方设法节省开支。最近,“剩菜盲盒”在大陆一些城市热卖。商家把快要到期的食物,或者当天没有卖出的新鲜食品以“盲盒”形式打折出售,由于价格便宜,很受年轻人欢迎。有网友感慨,这样的消息,看着很心酸。

中共抢“钱袋子”央企9名高官同日落马

今年以来,中共央企、国企等重点企业高管纷纷落马。6月21日,中共纪监委通报,又有9名央企高管同日被调查。

这些落马官员来自能源、电力领域最多,涉及到国家电网、华能煤业、中华能源、中粮、中石油、大唐电力等企业。还有来自来自兵器、材料、物流、航空、汽车制造等产业。

原中国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李元华此前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的这些所谓“资源富集领域”有大量的贪腐,直接影响中共的钱袋子。所以与其说它是反腐,倒不如说是它从这些贪官那里把钱抢回到自己手里。

陈敏尔二十大入常失败 或与大秘出事有关

中共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是习近平的亲信,曾被视为中共二十大的入常热门人选,也被视为习的潜在“接班人”,但是却入常失败。有媒体透露内幕,陈敏尔入常失败,可能与他的秘书颜伟出事有关。

自由亚洲电台文章披露,2021年初,盛传一直受到陈敏尔重用的颜伟,遭时任重庆市长唐良智揭发,替陈敏尔收受巨额贿赂,被中纪委带走。

不仅如此,曾被外界称为“储君”的胡春华、孙政才,仕途也都出人意料,胡春华入常失败,孙政才落马。

政治大学东亚研究所名誉教授丁树范分析,目前习近平并没有主动去找接班人,但反过来说,也没有人敢当他的接班人。在中共的历史上,指定的接班人最后下场都很惨。

侵扰南海非习授意?习近平恐陷“独裁者困境”

近来,中国大陆对南海的挑衅动作日益频繁,外界一般认为这是中共当局默许的行动。然而,美国海军情报局(The 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局长斯图德曼(Mike Studeman)公开表示,这些“灰色地带”行动可能源于中共治理模式失灵,而非中共领导层的授意。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员李俊毅认为,这显示习近平或已陷入“独裁者困境”,未来很可能因此误判南海情势,而升高该区域擦枪走火的风险。

激烈争吵?布林肯和秦刚闭门谈判七小时!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访华期间,与中共外长秦刚举行了长达7个小时的闭门会谈。政论家陈破空分析,从会谈后各自发表的声明来看,中美双方在一系列问题上存在深刻分歧,会谈中可能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政论家 陈破空:“那闭门会谈,又这么长时间,显然是情况不太妙,不容易谈拢,根据中方和美方各自发布的新闻稿来看,应该是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路透社报导,两人超过七个半小时的会谈,关于台湾、贸易、人权和芬太尼等在内的争端,似乎没有取得具体进展。一位美国官员透露,双方存在“深刻”分歧。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