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銀川一燒烤店爆炸 濃煙滾滾 傷者抬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寧夏銀川一家燒烤店突然發生爆炸,現場濃煙滾滾,有傷者被抬出。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銀川燒烤店爆炸 濃煙滾滾 傷者抬出

6月21日晚8點30左右,寧夏銀川興慶區一家燒烤店發生爆炸,冒出滾滾濃煙。有傷者被抬出。

目擊者介紹,燒烤店一樓的煤氣罐發生爆炸後,把二樓的天然氣管道引爆。目前明火已撲滅。爆炸原因和人員傷亡情況不明。

錢包越來越癟 中國年輕人掀「剩菜盲盒」熱

中國大陸失業率攀升,一些年輕人想方設法節省開支。最近,「剩菜盲盒」在大陸一些城市熱賣。商家把快要到期的食物,或者當天沒有賣出的新鮮食品以「盲盒」形式打折出售,由於價格便宜,很受年輕人歡迎。有網友感慨,這樣的消息,看著很心酸。

中共搶「錢袋子」央企9名高官同日落馬

今年以來,中共央企、國企等重點企業高管紛紛落馬。6月21日,中共紀監委通報,又有9名央企高管同日被調查。

這些落馬官員來自能源、電力領域最多,涉及到國家電網、華能煤業、中華能源、中糧、中石油、大唐電力等企業。還有來自來自兵器、材料、物流、航空、汽車製造等產業。

原中國首都師範大學教授李元華此前對大紀元表示,中共的這些所謂「資源富集領域」有大量的貪腐,直接影響中共的錢袋子。所以與其說它是反腐,倒不如說是它從這些貪官那裡把錢搶回到自己手裡。

陳敏爾二十大入常失敗 或與大祕出事有關

中共政治局委員、天津市委書記陳敏爾是習近平的親信,曾被視為中共二十大的入常熱門人選,也被視為習的潛在「接班人」,但是卻入常失敗。有媒體透露內幕,陳敏爾入常失敗,可能與他的祕書顏偉出事有關。

自由亞洲電台文章披露,2021年初,盛傳一直受到陳敏爾重用的顏偉,遭時任重慶市長唐良智揭發,替陳敏爾收受巨額賄賂,被中紀委帶走。

不僅如此,曾被外界稱為「儲君」的胡春華、孫政才,仕途也都出人意料,胡春華入常失敗,孫政才落馬。

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名譽教授丁樹範分析,目前習近平並沒有主動去找接班人,但反過來說,也沒有人敢當他的接班人。在中共的歷史上,指定的接班人最後下場都很慘。

侵擾南海非習授意?習近平恐陷「獨裁者困境」

近來,中國大陸對南海的挑釁動作日益頻繁,外界一般認為這是中共當局默許的行動。然而,美國海軍情報局(The Office of Naval Intelligence)局長斯圖德曼(Mike Studeman)公開表示,這些「灰色地帶」行動可能源於中共治理模式失靈,而非中共領導層的授意。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李俊毅認為,這顯示習近平或已陷入「獨裁者困境」,未來很可能因此誤判南海情勢,而升高該區域擦槍走火的風險。

激烈爭吵?布林肯和秦剛閉門談判七小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hony Blinken)訪華期間,與中共外長秦剛舉行了長達7個小時的閉門會談。政論家陳破空分析,從會談後各自發表的聲明來看,中美雙方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會談中可能發生了激烈的爭吵。

政論家 陳破空:「那閉門會談,又這麼長時間,顯然是情況不太妙,不容易談攏,根據中方和美方各自發布的新聞稿來看,應該是發生了激烈的爭吵。」

路透社報導,兩人超過七個半小時的會談,關於台灣、貿易、人權和芬太尼等在內的爭端,似乎沒有取得具體進展。一位美國官員透露,雙方存在「深刻」分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