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遭遇航班延误或取消?专家教您如何索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2日讯】随着夏天旅游需求恢复,航班延误或取消的风险加大,如果您遭遇到了这类麻烦,该如何降低自己的损失呢?旅行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

随着今夏旅游需求的增加,航班中断或被取消的情况可能会更加频繁。

Going.com创始人兼首席飞行专家Scott Keyes:“航空公司在过去几年中并没有保持辉煌(纪录)。”

在某些情况下,如果您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误很长一段时间,您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索赔。

常见的可以索赔的情况包括:因飞机故障或机组人员原因导致的延误、转乘的航班延误、行李丢失、地勤设施故障等。

其他可索赔情况则需要具体参考航空公司的政策。

除了索赔外,您可以向航空公司要求改签。

Going.com 创始人兼首席飞行专家 Scott Keyes:“他们希望您不要拿退款。因此,他们通常愿意做的是将您换到其他航班。”

航空公司通常都会为旅客提供最新的可替代选择,有时还能获得升舱的机会喔。

Going.com 创始人兼首席飞行专家 Scott Keyes:“当您收到计划变更通知时,不要带着悲观视角,而是当做一个无需自掏腰包,就可改签更好航班的机会。”

除此之外,航空公司有时还会报销因延误而造成的用餐费、交通费和酒店住宿费,所以一定要保留所有相关账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