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遭遇航班延誤或取消?專家教您如何索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2日訊】隨著夏天旅遊需求恢復,航班延誤或取消的風險加大,如果您遭遇到了這類麻煩,該如何降低自己的損失呢?旅行專家給出了幾點建議。

隨著今夏旅遊需求的增加,航班中斷或被取消的情況可能會更加頻繁。

Going.com創始人兼首席飛行專家Scott Keyes:「航空公司在過去幾年中並沒有保持輝煌(紀錄)。」

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您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誤很長一段時間,您可以直接向航空公司索賠。

常見的可以索賠的情況包括:因飛機故障或機組人員原因導致的延誤、轉乘的航班延誤、行李丟失、地勤設施故障等。

其他可索賠情況則需要具體參考航空公司的政策。

除了索賠外,您可以向航空公司要求改簽。

Going.com 創始人兼首席飛行專家 Scott Keyes:「他們希望您不要拿退款。因此,他們通常願意做的是將您換到其他航班。」

航空公司通常都會為旅客提供最新的可替代選擇,有時還能獲得升艙的機會喔。

Going.com 創始人兼首席飛行專家 Scott Keyes:「當您收到計劃變更通知時,不要帶著悲觀視角,而是當做一個無需自掏腰包,就可改簽更好航班的機會。」

除此之外,航空公司有時還會報銷因延誤而造成的用餐費、交通費和酒店住宿費,所以一定要保留所有相關帳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