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内部出事? 中共发文管控军队干部社交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中共中央军委会颁布管控现役与退役共军的社交新规,连上网社交也要管。舆论认为,此举前所未有,显示中共军队中仍然有让习近平感到不安的因素存在。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近日印发“军队领导干部社会交往行为规范”,管控现役与退役军人的社交活动,对共军干部的人际交往做出限制,要求“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

该规范对共军领导干部在8个方面交往行为提出明确要求,包括与地方党政机关和有关单位及其人员,企业及其相关人员,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机构及相关人员,少数民族和宗教组织及信众,国(境)外组织、机构、人员,亲友交往,以及网路社群平台虚拟交往等。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表示,习近平要求军队要绝对忠诚,与社会大环境隔离。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前几年中共已经在搞清理什么部队参加社团,部队从中国作家协会退出来,部队的运动员不参加全国的体育运动会等等等等。加上把部队要圈养起来,跟社会隔离起来,来完全接受中共中央,接受军委主席他的指挥,只听他一个人的。所以这个行动推进到现在,也就是把领导干部,你的个人生活圈、工作圈、朋友圈,全部给你控制起来。”

改规范坚持要以“习近平思想”为指导,加强军队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面从严治军的要求。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因为习近平前段时间一讲话就讲到了,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就是到了无路可走的时候,要从这个角度去考虑战略,当然他的避险没有办法转移国内的矛盾,没有办法,他只有打仗。但是目前他也知道他没有能力打,首先是军队不听他指挥。”

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表示,习近平最不放心的就是军队。

姚诚:“他现在有疑心病比较重,他认为现在军队还不是很听他的话,他想把军队跟老百姓隔开。主要是控制军队的信息量吧。这是当时在天安门六四的时候,把军队隔离开来,告诉他们怎么怎么的,然后到天安门去镇压。现在就是想把军队眼睛和耳朵全给捂上。”

王赫认为,把军队全部纳入监控范围之内,体现出习近平有高度的不安全感。

王赫:“习近平那个掌军已经10年了,军中也搞出了很多大老虎出来,军队也进行军改重塑了。部队的将领是换来换去,可以说以前江、曾派系的人,基本上都已经换完了。但是带来一个问题是什么呢?新上任的人,难道没有两面人吗?每个人你又看得准吗?什么时候会冒出一匹黑马出来呢?所以这些事情都根本就是看不准,所以他的忧虑感非常的强。”

北京军事科学“远望智库”研究员周晨鸣表示,新颁布的规范可能意在根除两个不名誉的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遗毒。

6月初,中共军报连续发表评论文章,并且两次点名此前已落马的四大“军虎”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他们是所谓军队政治生态的“污染源”,声称要“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

王赫:“中国现在军队这个事情的忠诚度来说的话,其实是个很大的问题。因为你换来换去的话,结果是什么呢,连你自己也搞不清楚,谁是你可靠的人,谁是心怀叵测的人。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怎么办呢,如果突然发生一个事变,可能以你意想不到的方式,意想不到的人就突然搞出事情出来,这个天下形势风云大变。所以整个中国政局因此充满了诡异,充满了不可预测性。”

除了军队外,中共近日也召开会议,对多个部门进行所谓的“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王赫认为,习近平掌权之后,军队是互不信任。出台规范只是进一步把军方的信息向社会屏蔽,把军队变成一个黑箱,外界无从查证。

编辑/黄亿美 采访/骆亚 后制/高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