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共利用非法手段 试图影响台湾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路透社获得的三份中华民国政府内部安全报告显示,中共试图通过使用微信等通信软件包括散布虚假信息、发送资金、非法资助团体旅游等渗透手段来影响明年1月份的台湾大选,让支持中共的代理人上位。

其中的一份机密报告显示,中华民国当局已把支持北京的小政党、地方民意代表,以及与中共有交流的寺庙等,列为观察名单。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台湾安全官员说,“他们(中共)希望通过深入基层来影响台湾人民”,“对于那些没有特定政治倾向的摇摆选民,中共企图影响他们,让他们选对中共有好处的人。”

另一份报告显示,中共政府可能在投票前,向数百名参与选举活动的台湾人,特别是里长和村长等地方的政治人物,提供免费的中国旅游机会,以达到影响投票决定的效果。

报告称,中共可能会通过微信程序汇款对特定的人进行收买。微信用户相互之间可直接转账,并且可在台湾使用。

报告指出,中共政府可以“指示那些可能亲共候选人开设微信公众号,然后动员用户通过‘观众捐款’提供资金支持”。微信允许个人在单笔交易中向他人转账最多5万元人民币(6,971美元),每天最多可转账20万元人民币。

路透社报导援引情报分析称,中共还可以与旅行社合作,要求团体旅游的成员携带现金进入台湾。报告称,众所周知,台湾的地下钱庄系统难以监管,并可以提供外汇支持。

第三份报告称,“中国共产党可以在财政上支持特定的台湾团体或个人,并向他们提供政治捐款或选举所需的资金。”

另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中华民国安全官员称,政府今年成立了一个被称为“平顺”的跨部委安全工作组,以调查国内外可能的投票干预。

根据中华民国法律,选举阵营接受来自中国大陆等“外部敌对势力”的资金的,是非法的行为。

台湾陆委会对路透社表示,中共企图利用各种手段影响台湾的选举结果,以达到所谓的“统一”目标。

今年早些时候,中华民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顾立雄等多位高级官员曾警告说,中共可能会试图对台发动更大规模的施展影响力行动,如认知与资讯操控等,来影响总统大选和立法委员选举。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