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中共利用非法手段 試圖影響台灣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路透社獲得的三份中華民國政府內部安全報告顯示,中共試圖通過使用微信等通信軟件包括散布虛假信息、發送資金、非法資助團體旅遊等滲透手段來影響明年1月份的台灣大選,讓支持中共的代理人上位。

其中的一份機密報告顯示,中華民國當局已把支持北京的小政黨、地方民意代表,以及與中共有交流的寺廟等,列為觀察名單。

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台灣安全官員說,「他們(中共)希望通過深入基層來影響台灣人民」,「對於那些沒有特定政治傾向的搖擺選民,中共企圖影響他們,讓他們選對中共有好處的人。」

另一份報告顯示,中共政府可能在投票前,向數百名參與選舉活動的台灣人,特別是里長和村長等地方的政治人物,提供免費的中國旅遊機會,以達到影響投票決定的效果。

報告稱,中共可能會通過微信程序匯款對特定的人進行收買。微信用戶相互之間可直接轉帳,並且可在台灣使用。

報告指出,中共政府可以「指示那些可能親共候選人開設微信公眾號,然後動員用戶通過『觀眾捐款』提供資金支持」。微信允許個人在單筆交易中向他人轉帳最多5萬元人民幣(6,971美元),每天最多可轉帳20萬元人民幣。

路透社報導援引情報分析稱,中共還可以與旅行社合作,要求團體旅遊的成員攜帶現金進入台灣。報告稱,眾所周知,台灣的地下錢莊系統難以監管,並可以提供外匯支持。

第三份報告稱,「中國共產黨可以在財政上支持特定的台灣團體或個人,並向他們提供政治捐款或選舉所需的資金。」

另一位直接了解此事的中華民國安全官員稱,政府今年成立了一個被稱為「平順」的跨部委安全工作組,以調查國內外可能的投票干預。

根據中華民國法律,選舉陣營接受來自中國大陸等「外部敵對勢力」的資金的,是非法的行為。

台灣陸委會對路透社表示,中共企圖利用各種手段影響台灣的選舉結果,以達到所謂的「統一」目標。

今年早些時候,中華民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祕書長顧立雄等多位高級官員曾警告說,中共可能會試圖對台發動更大規模的施展影響力行動,如認知與資訊操控等,來影響總統大選和立法委員選舉。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