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访美会马斯克 讨论特斯拉印度设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印度总理莫迪展开为期两天的访美行程,周二(6月20日)在纽约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见面,看好印度前景,尽可能加快特斯拉在印度投资设厂。莫迪预计也会与联邦快递万事达卡等美国企业领袖会晤。

印度总理在纽约会见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马斯克透露自己是莫迪的粉丝,看好印度大国前景,并将尽可能的加快投资印度。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2023.6.20):“印度比世界上任何大国都更有希望。莫迪总理真的很关心印度,因为他正在推动我们在印度进行的重大投资,这是我们打算做的事情。我们正在找出合适的时机。”

特斯拉高阶主管上个月曾访问印度,讨论设立汽车与电池的制造基地。除此之外,马斯克也看好印度发展永续能源的巨大潜能。

马斯克(2023.6.20):“印度非常适合太阳能,而实际上需要产生足够电力来为印度供电的土地面积非常小,我相信可能只需要土地面积的1%或2%,所以这是非常可行的。我也希望将星链带到印度,我认为这对于那些可能无法访问互联网的偏远或乡村来说非常有帮助。”

马斯克也透露受莫迪邀请,计划将在明年访问印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