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观察】中共古巴建军事基地 141工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收看《秦鹏观察》。今天是美东时间6月20日,京港台时间6月21日。

今天焦点:美国官员最新透露,中共古巴正建立军事训练基地,可能派军队驻扎在美国南大门。141工程,一个更庞大的海外基地计划随之浮出水面。美国两大案件有重大进展,现任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认罪!川普机密文件案,则最早8月开庭。

iframe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eqGZeAXmUY" width="640″ height="36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 data-mce-fragment="1″>

中共古巴建军事基地 141工程浮出水面

美国现任和前任情报官员最新向《华尔街日报》称,中共和古巴正在就在古巴北部建设联合军事基地进行谈判。这可能会让中共军队驻扎在距离美国100英里处。

美国情报官员说,拜登政府非常紧张,正在与古巴官方联系,试图阻止这项交易。

正在伦敦访问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回应这个消息说,他已经向中共外交官员明确表示,“我们对中国在古巴的情报或军事活动深感担忧。”

布林肯还说,“这是我们将非常、非常密切地关注的事情,我们对此非常清楚。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将保护我们的利益。”

《华尔街日报》6月8日独家报导称,中古两国已经就在古巴建设新的窃听站点达成了原则性协议;白宫随后称该报导不准确。但两天后,白宫解密情报公开确认,中国情报收集设施至少从2019年开始就在古巴存在。

美国官员称,新的这个设施将让中共能在古巴岛屿上永久驻军,并且扩大对美国情报的收集,包括电子窃听邮件、通讯和航行信息。

但是,最让美国担心的是,这个基地只是中共海外基地项目的一部分。4月26日,《华盛顿邮报》报导,中共希望在2030年前建成至少五个海外军事基地和十个后勤保障基地,这一计划被中共军方称为“141项目”。

这项计划,包括中共和柬埔寨签署秘密协议要建设的海军前哨,将允许中共派遣军事人员、储存武器和停泊军舰;这将大大增强中共在南海的存在、威胁美国在东南亚的盟友,并扩大中共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马六甲海峡的影响力。

141计划,还包括中共首个海外军事基地吉布提。吉布提位于非洲东海岸,红海由此向东通往阿拉伯海及印度洋,向北通过苏伊士运河抵达地中海。众所周知,苏伊士运河是国际石油的生命线,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所有经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必经吉布提,绝大多数还要在吉布提港进行补给。换句话说,谁控制了吉布提,谁就控制了苏伊士运河,把这条国际重要海运水道的咽喉捏在手中。这是中共在此设立基地的原因。

2017年7月,中共正式派军驻扎吉布提。

最近一批泄露的美国绝密文件还显示,中共看似正在阿联酋的阿立法港建设军事基地。

2021年12月,美国曾就此向阿联酋提出警告,阿联酋政府随后宣布该项建筑活动暂停。然而一年之后,美国情报显示该港口秘密建筑活动又在进行,“可能已经连接到当地市政电力和水源系统”,并且“为解放军后勤仓库完成了围墙”。《华尔街日报》获取的机密文件还警告,“解放军设施”是中共在阿联酋建立军事基地计划的“主要部分”。

这对美国在中东的军事行动造成一定威胁。因为,美国在中东最大的基地之一,Al Dhafra空军基地,距此约50英里。

而这,只是中共在世界各地投资的战略性商业港口和码头网络的一部分。截至2021年,中共在本土坐拥了世界十大港口中的7个,并在至少60多个国家有国有企业投资、兴建援建或租赁港口。其中一些地点非常重要,让中共能够在不用一兵一卒、兵不血刃的情况下获得战略支配地位。不仅让中共可以在港口所在国施加政治影响,甚至也能对周边国家施加政治影响。

例如,位于有“海上十字路口”之称的爱琴海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早在2016年,就被中国的远洋运输公司中远集团收购管理权。中共还试图染指德国第一大港口汉堡港,但今年5月,德国政府宣布对此重新审查。

2019年,习近平访问希腊比雷埃夫斯港,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指出,“在习近平心中,港口始终有着沉甸甸的份量。”因为,商业港口被认为具有军用和民用的双重性。

一些美国情报官员说,中共将其在古巴的行动视为对美国与台湾关系的地理回应:美国在大力投资武装台湾,而且向台湾部署了100多名士兵,帮助国军训练。

然而,从我刚刚讲述的中共海外基地141项目,大家可以清晰看出,中共的野心不仅限于对台湾问题进行政治报复,而是要在未来占领全球。

一位白宫官员周一表示,中共当局“将继续努力加强其在古巴的存在,我们将继续努力破坏它”。

那么,后面还会发生什么呢?

拜登儿子认罪 川普案最早8月开庭

周二,美国还出了一个爆炸性大新闻。美国总统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和检方达成协议,承认犯有两项轻罪指控,这可能会让他在拜登竞选连任时提前入狱,并避免可能引发政治爆炸的起诉。

这是美国司法部首次对现任总统的子女提出指控。

在特拉华州美国检察官戴维‧韦斯(David Weiss)提交给该州联邦法院的一封信中,他提到亨特还就另一下项重罪指控达成了和解协议。

所谓税务轻罪,是指亨特逃税。他在2017年和2018年的年收入都超过150万美元,但没有纳税,每年欠下的税款超过10万美元。

而枪支方面的指控则严重得多,他在2018年10月拥有一把左轮手枪,而由于他吸毒成瘾被禁止拥有枪支。按照美国法律,这是一项重罪指控,最高会被判入狱10年。而税务方面两项轻罪,他最多只需入狱12个月。

检察官对亨特‧拜登的调查始于2018年,首先调查了他的外国商业交易,但近年来开始关注他的税收和他在购枪表格上的虚假声明,即他有没有吸毒。在亨特2021年的回忆录《美丽的事物》中,他详细描述了长期的毒瘾,并说2018年的一段时间里,他“每隔15分钟”吸一次可卡因。

两名熟悉调查情况的人士表示,司法部将建议对税收指控进行缓刑,这意味着亨特‧拜登将不会面临牢狱之灾。同时,只要他遵守检察官规定的条件,例如在特定时间段内没有犯罪,该指控就会被撤销。

亨特‧拜登的律师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据他了解,为期五年的调查现已解决。

美国司法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拜登“每项税收指控最高可判处12个月监禁,枪支指控最高可判处10年监禁”,但指出“联邦犯罪的刑罚通常是低于最高刑罚。联邦地方法院法官将在考虑美国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后,决定任何判决”。

法官将在未来几周内安排提审日期。预计亨特‧拜登将向特拉华州当局自首,然后由当地的美国法警处理。

但是,我们都知道,亨特‧拜登最大的问题,是参与了和中共、乌克兰政府的腐败计划。美国时间5月10日,国会众议院监督与问责委员会主席科默宣布,调查报告显示,拜登在担任副总统期间和卸任后,其家族从境外收到至少1000万美元。

调查报告称,这些钱来自外国企业和个人,其中一部分来自一家中国企业,流入了亨特的公司。拜登至少9名家人牵扯其中。并指出,空壳公司网络是洗钱和以权谋私的证据,总统的家人以拜登的名义进行交易。

所以,可以想见,共和党人对亨特案的最新进展进行了猛烈抨击。

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在真相社交媒体Truth social上写道:“腐败的拜登司法部仅仅给亨特‧拜登开了一张‘交通罚单’,就免除了他数百年的刑事责任。我们的系统坏了!”

他对福克斯新闻说,“这是制度的耻辱,是美国的耻辱,这是一种非常不公平的情况,是检察机关的不当行为,也是对选举的干涉——所有这些都合而为一。”

川普说,如果是他的一个儿子正在接受调查,“那将是一个不同的世界”,可能面临“数百年”刑期。

之前,川普在帖子中预测,检察官将“用一些小东西打击亨特,让他们对我的打击看起来‘公平’”。

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也表示,亨特的认罪协议是一个“甜心交易”,“继续表明美国存在两套司法制度。”

麦卡锡表示,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将继续调查下去。目前,该委员会正在调查通过FBI举报表获得的信息。该举报称,拜登父子从乌克兰能源巨头布里斯玛公司的一名高管那里,分别收受了500万美元的贿赂。

与此同时,佛罗里达州的联邦法官艾琳‧坎农(Aileen Cannon)宣布,已将川普涉嫌处理不当机密文件的刑事案审判,定在8月14日。她请双方律师在7月24日之前提交任何审前动议。

《华盛顿邮报》认为,这表明,坎农不希望川普的审判程序拖延。但是,在宣布起诉书时,负责司法部此案的特别检察官杰克‧史密斯表示,他将推动加快审判。一般认为,让案件尽快进行,会让川普焦头烂额,无法全身心准备即将到来的2024大选。

目前来看,这起案件可能和曼哈顿南区案件一起,伴随2024年的初选和总统大选同时进行。

我之前分析过,川普在曼哈顿南区的封口费案件,是一个荒唐的空心汉堡案,34项指控都是在说川普命令律师把封口费下帐到法律费用项目里面,但是这类处理在美国是比较常见的,并不能代表有罪。所以,对川普的选举不会有伤害,恰恰相反,该起诉让川普的支持度大幅增加。

相比之下,川普机密文件案要复杂得多,涉及到四大方面问题:事实认定、适用法律、和克林顿等案的判例比较,以及对某些法律条款的解释可能不同。但整体来说,川普是一个接触所有国家超级机密的总统,检察官把他持有文件,和普通人适用的《间谍法》相提并论,最终很难成立,很可能打到最高法院后判无罪,或拖延到2024大选之后。

整体来看,我认为这种双重标准的司法审判,会适得其反,帮川普获得更多渴望美国“法律和秩序”的温和派支持,最终让他赢得2024大选。

但不管怎样,从2016年参选开始,一路走来,川普一家人承受了一般人无法想像,也难以承受的痛苦。周一晚上,他也坦承,如果他在2024年获胜,伊万卡、小川普和埃里克,都将不会重返白宫。

“我说,‘这对家庭来说已经足够了’”,川普说,“这对家人来说太痛苦了。我的家人经历了地狱。”

好了,未来这些大事件到底会如何发展呢?请大家订阅《秦鹏观察》,让我们继续跟踪,透过现象看本质。谢谢大家,我们下次节目见。

欢迎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欢迎订阅干净世界频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鹏观察》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