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中共古巴建軍事基地 141工程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6月20日,京港台時間6月21日。

今天焦點:美國官員最新透露,中共古巴正建立軍事訓練基地,可能派軍隊駐紮在美國南大門。141工程,一個更龐大的海外基地計劃隨之浮出水面。美國兩大案件有重大進展,現任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認罪!川普機密文件案,則最早8月開庭。

iframe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NeqGZeAXmUY" width="640″ height="360″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allowfullscreen" data-mce-fragment="1″>

中共古巴建軍事基地 141工程浮出水面

美國現任和前任情報官員最新向《華爾街日報》稱,中共和古巴正在就在古巴北部建設聯合軍事基地進行談判。這可能會讓中共軍隊駐紮在距離美國100英里處。

美國情報官員說,拜登政府非常緊張,正在與古巴官方聯繫,試圖阻止這項交易。

正在倫敦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回應這個消息說,他已經向中共外交官員明確表示,「我們對中國在古巴的情報或軍事活動深感擔憂。」

布林肯還說,「這是我們將非常、非常密切地關注的事情,我們對此非常清楚。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家園,我們將保護我們的利益。」

《華爾街日報》6月8日獨家報導稱,中古兩國已經就在古巴建設新的竊聽站點達成了原則性協議;白宮隨後稱該報導不準確。但兩天后,白宮解密情報公開確認,中國情報收集設施至少從2019年開始就在古巴存在。

美國官員稱,新的這個設施將讓中共能在古巴島嶼上永久駐軍,並且擴大對美國情報的收集,包括電子竊聽郵件、通訊和航行信息。

但是,最讓美國擔心的是,這個基地只是中共海外基地項目的一部分。4月26日,《華盛頓郵報》報導,中共希望在2030年前建成至少五個海外軍事基地和十個後勤保障基地,這一計劃被中共軍方稱為「141項目」。

這項計劃,包括中共和柬埔寨簽署祕密協議要建設的海軍前哨,將允許中共派遣軍事人員、儲存武器和停泊軍艦;這將大大增強中共在南海的存在、威脅美國在東南亞的盟友,並擴大中共對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馬六甲海峽的影響力。

141計劃,還包括中共首個海外軍事基地吉布提。吉布提位於非洲東海岸,紅海由此向東通往阿拉伯海及印度洋,向北通過蘇伊士運河抵達地中海。眾所周知,蘇伊士運河是國際石油的生命線,但是很多人不知道,所有經過蘇伊士運河的船隻必經吉布提,絕大多數還要在吉布提港進行補給。換句話說,誰控制了吉布提,誰就控制了蘇伊士運河,把這條國際重要海運水道的咽喉捏在手中。這是中共在此設立基地的原因。

2017年7月,中共正式派軍駐紮吉布提。

最近一批洩露的美國絕密文件還顯示,中共看似正在阿聯酋的阿立法港建設軍事基地。

2021年12月,美國曾就此向阿聯酋提出警告,阿聯酋政府隨後宣布該項建築活動暫停。然而一年之後,美國情報顯示該港口祕密建築活動又在進行,「可能已經連接到當地市政電力和水源系統」,並且「為解放軍後勤倉庫完成了圍牆」。《華爾街日報》獲取的機密文件還警告,「解放軍設施」是中共在阿聯酋建立軍事基地計劃的「主要部分」。

這對美國在中東的軍事行動造成一定威脅。因為,美國在中東最大的基地之一,Al Dhafra空軍基地,距此約50英里。

而這,只是中共在世界各地投資的戰略性商業港口和碼頭網絡的一部分。截至2021年,中共在本土坐擁了世界十大港口中的7個,並在至少60多個國家有國有企業投資、興建援建或租賃港口。其中一些地點非常重要,讓中共能夠在不用一兵一卒、兵不血刃的情況下獲得戰略支配地位。不僅讓中共可以在港口所在國施加政治影響,甚至也能對周邊國家施加政治影響。

例如,位於有「海上十字路口」之稱的愛琴海的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早在2016年,就被中國的遠洋運輸公司中遠集團收購管理權。中共還試圖染指德國第一大港口漢堡港,但今年5月,德國政府宣布對此重新審查。

2019年,習近平訪問希臘比雷埃夫斯港,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指出,「在習近平心中,港口始終有著沉甸甸的份量。」因為,商業港口被認為具有軍用和民用的雙重性。

一些美國情報官員說,中共將其在古巴的行動視為對美國與台灣關係的地理回應:美國在大力投資武裝台灣,而且向台灣部署了100多名士兵,幫助國軍訓練。

然而,從我剛剛講述的中共海外基地141項目,大家可以清晰看出,中共的野心不僅限於對台灣問題進行政治報復,而是要在未來占領全球。

一位白宮官員週一表示,中共當局「將繼續努力加強其在古巴的存在,我們將繼續努力破壞它」。

那麼,後面還會發生什麼呢?

拜登兒子認罪 川普案最早8月開庭

週二,美國還出了一個爆炸性大新聞。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和檢方達成協議,承認犯有兩項輕罪指控,這可能會讓他在拜登競選連任時提前入獄,並避免可能引發政治爆炸的起訴。

這是美國司法部首次對現任總統的子女提出指控。

在特拉華州美國檢察官戴維‧韋斯(David Weiss)提交給該州聯邦法院的一封信中,他提到亨特還就另一下項重罪指控達成了和解協議。

所謂稅務輕罪,是指亨特逃稅。他在2017年和2018年的年收入都超過150萬美元,但沒有納稅,每年欠下的稅款超過10萬美元。

而槍枝方面的指控則嚴重得多,他在2018年10月擁有一把左輪手槍,而由於他吸毒成癮被禁止擁有槍枝。按照美國法律,這是一項重罪指控,最高會被判入獄10年。而稅務方面兩項輕罪,他最多只需入獄12個月。

檢察官對亨特‧拜登的調查始於2018年,首先調查了他的外國商業交易,但近年來開始關注他的稅收和他在購槍表格上的虛假聲明,即他有沒有吸毒。在亨特2021年的回憶錄《美麗的事物》中,他詳細描述了長期的毒癮,並說2018年的一段時間裡,他「每隔15分鐘」吸一次可卡因。

兩名熟悉調查情況的人士表示,司法部將建議對稅收指控進行緩刑,這意味著亨特‧拜登將不會面臨牢獄之災。同時,只要他遵守檢察官規定的條件,例如在特定時間段內沒有犯罪,該指控就會被撤銷。

亨特‧拜登的律師克里斯托弗‧克拉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據他了解,為期五年的調查現已解決。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每項稅收指控最高可判處12個月監禁,槍枝指控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但指出「聯邦犯罪的刑罰通常是低於最高刑罰。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將在考慮美國量刑指南和其它法定因素後,決定任何判決」。

法官將在未來幾週內安排提審日期。預計亨特‧拜登將向特拉華州當局自首,然後由當地的美國法警處理。

但是,我們都知道,亨特‧拜登最大的問題,是參與了和中共、烏克蘭政府的腐敗計劃。美國時間5月10日,國會眾議院監督與問責委員會主席科默宣布,調查報告顯示,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期間和卸任後,其家族從境外收到至少1000萬美元。

調查報告稱,這些錢來自外國企業和個人,其中一部分來自一家中國企業,流入了亨特的公司。拜登至少9名家人牽扯其中。並指出,空殼公司網絡是洗錢和以權謀私的證據,總統的家人以拜登的名義進行交易。

所以,可以想見,共和黨人對亨特案的最新進展進行了猛烈抨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真相社交媒體Truth social上寫道:「腐敗的拜登司法部僅僅給亨特‧拜登開了一張『交通罰單』,就免除了他數百年的刑事責任。我們的系統壞了!」

他對福克斯新聞說,「這是制度的恥辱,是美國的恥辱,這是一種非常不公平的情況,是檢察機關的不當行為,也是對選舉的干涉——所有這些都合而為一。」

川普說,如果是他的一個兒子正在接受調查,「那將是一個不同的世界」,可能面臨「數百年」刑期。

之前,川普在帖子中預測,檢察官將「用一些小東西打擊亨特,讓他們對我的打擊看起來『公平』」。

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也表示,亨特的認罪協議是一個「甜心交易」,「繼續表明美國存在兩套司法制度。」

麥卡錫表示,眾議院監督委員會將繼續調查下去。目前,該委員會正在調查通過FBI舉報表獲得的信息。該舉報稱,拜登父子從烏克蘭能源巨頭布里斯瑪公司的一名高管那裡,分別收受了500萬美元的賄賂。

與此同時,佛羅里達州的聯邦法官艾琳‧坎農(Aileen Cannon)宣布,已將川普涉嫌處理不當機密文件的刑事案審判,定在8月14日。她請雙方律師在7月24日之前提交任何審前動議。

《華盛頓郵報》認為,這表明,坎農不希望川普的審判程序拖延。但是,在宣布起訴書時,負責司法部此案的特別檢察官傑克‧史密斯表示,他將推動加快審判。一般認為,讓案件儘快進行,會讓川普焦頭爛額,無法全身心準備即將到來的2024大選。

目前來看,這起案件可能和曼哈頓南區案件一起,伴隨2024年的初選和總統大選同時進行。

我之前分析過,川普在曼哈頓南區的封口費案件,是一個荒唐的空心漢堡案,34項指控都是在說川普命令律師把封口費下帳到法律費用項目裡面,但是這類處理在美國是比較常見的,並不能代表有罪。所以,對川普的選舉不會有傷害,恰恰相反,該起訴讓川普的支持度大幅增加。

相比之下,川普機密文件案要複雜得多,涉及到四大方面問題:事實認定、適用法律、和克林頓等案的判例比較,以及對某些法律條款的解釋可能不同。但整體來說,川普是一個接觸所有國家超級機密的總統,檢察官把他持有文件,和普通人適用的《間諜法》相提並論,最終很難成立,很可能打到最高法院後判無罪,或拖延到2024大選之後。

整體來看,我認為這種雙重標準的司法審判,會適得其反,幫川普獲得更多渴望美國「法律和秩序」的溫和派支持,最終讓他贏得2024大選。

但不管怎樣,從2016年參選開始,一路走來,川普一家人承受了一般人無法想像,也難以承受的痛苦。週一晚上,他也坦承,如果他在2024年獲勝,伊萬卡、小川普和埃里克,都將不會重返白宮。

「我說,『這對家庭來說已經足夠了』」,川普說,「這對家人來說太痛苦了。我的家人經歷了地獄。」

好了,未來這些大事件到底會如何發展呢?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繼續跟蹤,透過現象看本質。謝謝大家,我們下次節目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