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外交官揭秘中共在海外使领馆的部署(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近期,加拿大驱逐中共外交官赵巍一事引起全球再度关注,中共外事机构的运作。据悉,中共派驻加拿大的外交人员高达177名。

中共外交官陈用林在接受英文大纪元采访时揭示了中共在海外使领馆的部署。他表示,除总领事外,中领馆通常配有两名副总领事,其中一位负责政治及其它事务,另一位则来自国家安全部(MSS)。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他们监视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并且还为情报机构国家安全部(MSS)系统的行动做协调工作,他们需要对一些特定的人进行监视。”

他还披露,中领馆政治事务办公室是要铲除或全面控制在海外所谓的“六个异见群体”,其中包括法轮功团体、民主人士、维吾尔族、藏人等。早在2007年,陈用林就揭示出中领馆将反对法轮功作为首要问题。

加拿大法轮功学员安娜 :“我女儿爸接到电话,公安局也是要求跟他见面,公安局跟她爸说,叫你女儿回来,配合我们,他不就是骚扰吗,给我们一个警告,你要小心,我现在找到你的联系方式了呀,我都有你们的家人了,就是对我们家人实际上就是构成威胁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我在写《远华案黑幕》的时候,收到中共特别集中的攻击恐吓,出版了这本书之后呢,这个组织(加拿大作家协会)就再也不让我参加活动了。这个肯定是受到了领事馆的旨意,或者是对他们施加的这种压力。那么对我家人的这种骚扰、威胁、影响,从来都没有停止过。”

前中共驻多伦多领事馆的外交官赵巍(Zhao Wei)5月被驱逐出镜,他被控威胁一位加拿大国会议员及其家人。

前中共外交官陈用林:“赵巍负责跟踪反共人士,包括法轮功,这意味着他是政治事务领事。这些代理人拍了异见者的照片。监控和记录他们的身份,并将信息发回给中国的秘密警察。国侨办正在和统战部合作,政治宣传,滋养中共间谍,(所有在此部门工作的)外交官都应被驱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薇、舒璨、林熙加拿大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