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官员酒店坠楼身亡 官方称工伤意外引质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近日,中共陕西商南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焦岩飞坠楼身亡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当地官方通报称其“工伤意外”,引发外界质疑。

根据网络流传的一份通报显示,6月16日,陕西商洛高新区国际会议中心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在酒店一号楼下发现一中年男性躺在地上,已无生命体征。经警方确认,死者为商南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主任焦岩飞

该通报还显示,6月15日,焦岩飞从商南抵达商洛市国际会议中心酒店,准备参加16日举办的业务培训。15日晚,他与数人在商州吉家烧烤吃饭饮酒后,于21时返回酒店房间。16日7时30分许,同行人员柯增魁(中心副主任)叫其起床,敲门无人回应,之后联系酒店服务员打开房门发现房内无人,在楼下发现其遗体后报警。

商洛市国际会议中心酒店赵经理对大陆红星新闻表示,事发后,人就被他们单位的人抬走了,具体的情况她也不是很清楚。

6月20日上午,照顾焦岩飞的母亲张某某透露,具体死亡原因,他们也不是很清楚,由于20日焦岩飞的遗体被送去火化,其他家属暂时都不在家。此事张某某也已经知晓,“我们一直都在陪着她,怕出现什么意外”。

商南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一名工作人员则回应说,焦主任前几天因为意外去世,属于“工伤意外”。对于“跳楼”的说法,对方予以否认,并称:“评估结果已经出来,就是工伤意外。”

对于焦岩飞死亡属于“工伤意外”的说法,引发舆论的质疑。

据百度“蝶衣的心”的文章写道,焦岩飞所住的酒店是否符合这些标准呢?他所住的房间的窗子是否有防护设施呢?他是否能够轻易地打开窗子并跳下去呢?这些都是值得调查和质疑的地方。

文章说,根据红星新闻的采访,“事情发生以后人就被他们单位的人抬走了”而并未交给警方。这是否说明他们单位有什么隐瞒或者掩盖的事情?他们单位是否和焦岩飞有什么利益冲突或者矛盾?他们单位是否涉及到什么违法或者腐败的行为?他们单位是否想摆脱焦岩飞这个累赘或者威胁?

此事也引发网民的议论,大陆网民表示,“喝酒还喝出工伤了。”“还工伤?他这是上班时间吗?”“工伤,理由挺充分,处理起来省事。”“喝完回酒店跳楼了,怎么就工伤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还有人说,“干了啥,非要死。”“不是畏罪就是背锅侠。”“应该查清死因,给社会和家属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