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官員酒店墜樓身亡 官方稱工傷意外引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1日訊】近日,中共陝西商南養老保險經辦中心主任焦岩飛墜樓身亡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當地官方通報稱其「工傷意外」,引發外界質疑。

根據網絡流傳的一份通報顯示,6月16日,陝西商洛高新區國際會議中心發生一起墜樓事件,在酒店一號樓下發現一中年男性躺在地上,已無生命體徵。經警方確認,死者為商南縣養老保險經辦中心主任焦岩飛

該通報還顯示,6月15日,焦岩飛從商南抵達商洛市國際會議中心酒店,準備參加16日舉辦的業務培訓。15日晚,他與數人在商州吉家燒烤吃飯飲酒後,於21時返回酒店房間。16日7時30分許,同行人員柯增魁(中心副主任)叫其起床,敲門無人回應,之後聯繫酒店服務員打開房門發現房內無人,在樓下發現其遺體後報警。

商洛市國際會議中心酒店趙經理對大陸紅星新聞表示,事發後,人就被他們單位的人抬走了,具體的情況她也不是很清楚。

6月20日上午,照顧焦岩飛的母親張某某透露,具體死亡原因,他們也不是很清楚,由於20日焦岩飛的遺體被送去火化,其他家屬暫時都不在家。此事張某某也已經知曉,「我們一直都在陪著她,怕出現什麼意外」。

商南縣養老保險經辦中心一名工作人員則回應說,焦主任前幾天因為意外去世,屬於「工傷意外」。對於「跳樓」的說法,對方予以否認,並稱:「評估結果已經出來,就是工傷意外。」

對於焦岩飛死亡屬於「工傷意外」的說法,引發輿論的質疑。

據百度「蝶衣的心」的文章寫道,焦岩飛所住的酒店是否符合這些標準呢?他所住的房間的窗子是否有防護設施呢?他是否能夠輕易地打開窗子並跳下去呢?這些都是值得調查和質疑的地方。

文章說,根據紅星新聞的採訪,「事情發生以後人就被他們單位的人抬走了」而並未交給警方。這是否說明他們單位有什麼隱瞞或者掩蓋的事情?他們單位是否和焦岩飛有什麼利益衝突或者矛盾?他們單位是否涉及到什麼違法或者腐敗的行為?他們單位是否想擺脫焦岩飛這個累贅或者威脅?

此事也引發網民的議論,大陸網民表示,「喝酒還喝出工傷了。」「還工傷?他這是上班時間嗎?」「工傷,理由挺充分,處理起來省事。」「喝完回酒店跳樓了,怎麼就工傷了?」「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還有人說,「幹了啥,非要死。」「不是畏罪就是背鍋俠。」「應該查清死因,給社會和家屬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