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张勇将卸任董事会主席兼CEO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企业“阿里巴巴集团”被一分为六后,周二(6月20日)宣布,张勇不再担任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将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

阿里巴巴微信号周二发布消息,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CEO张勇,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专职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O。

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阿里云智能集团完全分拆已经启动,此后只会专注阿里云的发展。

同时,集团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将出任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吴泳铭出任CEO,并继续兼任淘天集团董事长。

今年3月28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1+6+N”组织改革。阿里集团被拆分为阿里云智能、淘宝天猫商业、本地生活、菜鸟、国际数字商业、大文娱六大业务集团和多家业务公司。

不久之后,杭州阿里巴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122亿减到约1.05亿。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遭到中共一系列打压后,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消失,直到今年3月27日突然高调回国后,阿里巴巴开始进行重大重组,将集团拆分成六个不同业务的控股公司。

而近期,马云被指于今年5月担任东京学院的客座教授。上周他在东京大学举办了第一次演讲,受到媒体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