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电热水壶水垢 不用刷 3个柠檬轻松搞定

电热水壶用久了,底部会累积一层水垢, 用化学试剂清除水沟可能会影响水壶中的涂层,今天和大家分享用柠檬如何清除水垢的方法。

水和柠檬的比例:3公升水:3颗柠檬

1.准备3颗柠檬,清洗干净擦干水,用刀把每颗柠檬切成4等份,装盘备用。

2.柠檬放人电水壶中,加入清水,加满加到指定的高度,通电加热。

3.热水瓶煮沸以后,等待2小时,如果水垢比较严重,可静止等待一宿。

4.时间到,先把插头拔掉,打开电水壶,用勺子取出柠檬, 把里面的热水倒入盆中,

5.用柠檬浸泡完之后,电水壶里,已经变得干干净净,如果水壶剩下边边还有一点点污垢,我们可以用海绵菜瓜布沾取刚刚的柠檬水,再稍微刷一下,整个水壶就完全变干净了。注意水温还很高,不要烫伤自己。再用清水把电水壶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电水壶水垢形成的原因

水中的氢碳酸钙及镁物质,加热煮沸后会变成碳酸钙、碳酸镁等白色结晶物质,这些矿物质逐渐堆积形成了水垢。

水垢会让水壶的导热性变差,水壶上附着大量水垢会导致受热面传热情况恶化,从而浪费燃料或电力。·

水垢对人体有害吗?

饮用检测合格的自来水是不会危害健康的。水垢在胃酸的作用下分解成钙镁离子,其中的一部分会被排出体外,一部分会作为从外界获取钙镁的来源,被人体吸收,因此,水垢不会对健康造成直接影响。

(责任编辑:嘉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