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园“总铺师办桌” 展现台湾办桌文化特色美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2023桃园“闽南文化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总铺师办桌”,18日在桃园区“新永和市场”席开百桌,带您去体验一下。

18日,2023桃园闽南文化节“总铺师办桌”席开百桌,今年桃园市府邀请社会上对美食有深入研究的专家评选出5位总铺师,精心烹调10道美味菜色。

总铺师陈俊铭:“本身是学粤菜,我们用粤菜的江南百花鸡,用桃园在地的豆腐乳去腌这个鸡,把它的鸡皮取下来,只留鸡皮把肉剁成泥,在跟我自己的虾胶百花馅和在一起,再把它酿回去,等一下会整只再炸,所以等下会吃到金鸡报喜福气来,是我们的这道菜,因为入厝很重要一定要有一道菜是鸡,就是起家。”

民众:“才上三道我们已经觉得很惊艳,从来没有看过像这个用豆干做的三明治,还有这么大的红烧蹄䠙。”

民众:“肉质满嫩的,很入味。”

主人家,桃园市长张善政邀请基隆、台北、新北首长一起来体验办桌文化。

今年入选的总铺师分别是国宴主厨“张和锦-水蛙师”,来自中南部第四代总铺师“谢文芳-阿芳师”,运用在地食材复刻传统入厝菜的桃园在地“蔡岳甫”,擅长创意料理的“陈俊铭-阿铭师”,以及拥有多国烹饪料理经验的“丁世伟”,5位厨师运用在地食材、当季食材,让民众品尝各地“入新厝”的好味道。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