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0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中国多省暴雨洪水泛滥 山体滑坡 市民游泳出行

中国多省近期暴雨,造成城市严重内涝,山区滑坡、塌方。其中贵州省会贵阳的主城区,18日下午到19日清晨的大暴雨,造成地铁站变喷水池,车站被紧急关闭,列车停运。与此同时,市内道路处处淹水,汽车熄火,民众不得不靠游泳回家。19日,重庆云阳、湖北恩施、四川广安、凉山州等地出现洪水、滑坡、塌方等。中央气象台预警,多地的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北京连续高温 一名女士因热射病身亡

与多省暴雨不同,北京持续异常高温。官媒《北京日报》19日引述医院急诊科医生,表示近期就诊的中暑病患明显增多,而且已经有一名57岁妇人不幸热死。

怕影响升学率 江西逼学生弃考 网曝这事一直有

现在是中国初中升高中的中考季。江西南昌传出有班主任担心学生成绩差,影响学校升学率,逼迫成绩差的学生放弃考高中,否则不给初中毕业证。消息传出后,很多中国网友称“这不是一直都存在的事情吗”!也有众多学生及家长斥责学校无权剥夺学生报考高中的权力。

台湾布建低轨道卫星 专家:抵御中共军事威胁

台湾正筹备建设用于通信的非同步轨道卫星。建成后,在海底光缆被切断或受到影响时,卫星可以连通台湾与世界,成为备援网路。大纪元引述专家表示,从俄乌战争中乌克兰依赖星链计划连通世界的经验看,台湾布建低轨道卫星,是抵御来自中共的军事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