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20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多省暴雨洪水氾濫 山體滑坡 市民游泳出行

中國多省近期暴雨,造成城市嚴重內澇,山區滑坡、塌方。其中貴州省會貴陽的主城區,18日下午到19日清晨的大暴雨,造成地鐵站變噴水池,車站被緊急關閉,列車停運。與此同時,市內道路處處淹水,汽車熄火,民衆不得不靠游泳回家。19日,重慶雲陽、湖北恩施、四川廣安、涼山州等地出現洪水、滑坡、塌方等。中央氣象台預警,多地的降雨量較常年同期偏多5成至1倍。

北京連續高溫 一名女士因熱射病身亡

與多省暴雨不同,北京持續異常高溫。官媒《北京日報》19日引述醫院急診科醫生,表示近期就診的中暑病患明顯增多,而且已經有一名57嵗婦人不幸熱死。

怕影響升學率 江西逼學生棄考 網曝這事一直有

現在是中國初中升高中的中考季。江西南昌傳出有班主任擔心學生成績差,影響學校升學率,逼迫成績差的學生放棄考高中,否則不給初中畢業證。消息傳出後,很多中國網友稱「這不是一直都存在的事情嗎」!也有衆多學生及家長斥責學校無權剝奪學生報考高中的權力。

台灣布建低軌道衛星 專家:抵禦中共軍事威脅

台灣正籌備建設用於通信的非同步軌道衛星。建成後,在海底光纜被切斷或受到影響時,衛星可以連通台灣與世界,成爲備援網路。大紀元引述專家表示,從俄烏戰爭中烏克蘭依賴星鏈計劃連通世界的經驗看,台灣布建低軌道衛星,是抵禦來自中共的軍事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