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当下苹果产品:哪些该买哪些不该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每年都有许多苹果产品的爱好者迫不及待地等待新产品的推出。《华尔街日报》整理了哪些产品适合现在购买,哪些最好等到秋天新型号问世时再买的资讯。

多年来,苹果公司习惯在秋季发布有关iPhone、Apple Watch、AirPod和iPad等新产品的信息。

在购买苹果产品时,人们通常考虑两个因素:节省费用和软件更新。苹果和其它零售商通常会在新机型上市时降低旧机型的价格,这也是进行以旧换新交易的最佳时机。

iPhone

2022年9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上,展示的新iPhone 14 和iPhone 14 Pro。(Brittany Hosea-Small / AFP  via Getty Images)

每年大约在这个时候,人们都会问:我应该等待新款iPhone上市吗?专家建议: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要在学校放暑假时购买,等到9月再买。这个建议对于手机充电端口的变化尤为重要。下一代 iPhone,可能被称为iPhone 15,预计将配备USB-C充电端口,这也代表着使用了11年的Lightning端口将告别舞台。

根据欧盟的规定,到2024年底,在27个成员国销售的电子设备必须配备USB-C端口。苹果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一规定,但在2022年10月,苹果公司的营销主管格雷格·乔斯维亚克(Greg Joswia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将遵守欧盟的新规定。

USB-C已经广泛用于为Android手机、MacBook、Windows笔记本电脑、iPad以及任何现代电子产品充电。

这也意味着你应该停止购买Lightning配件,例如麦克风和耳机等。

新款iPhone不仅仅带来了新的连接端口,还将带来其它改进。长期担任苹果供应链分析师的郭明錤(Ming Chi Kuo)表示,高端Pro Max机型有望配备类似三星的变焦镜头。而iPhone 14 Pro引入的动态岛(Dynamic Island)多任务处理功能将适用于所有新机型。

或许你想知道现在是否可以考虑购买二手或翻新的iPhone。电子产品转售市场Swappa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本·爱德华兹(Ben Edwards)表示,他们全年都以低于市场价格的价格出售这些产品。所以,如果你只是需要一款基本的iPhone 12或13,那么现在就可以购买了。但请记住,当新款iPhone推出时,旧款Pro机型的价格通常会下降。如果你想购买折扣的iPhone 14 Pro,最好还是等一下。

苹果手表(Apple Watch)

2022年9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的苹果特别活动期间,展示了一款新的Apple Watch Ultra。(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去年推出的苹果手表8系列与前年的7系列相似,只是新增了温度传感器和车祸检测功能。据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Mark Gurman)表示,新款手表将配备更快的处理器。

当苹果推出9系列手表时,很可能会停产8系列并停止销售。然而,在官方公告发布后,你可能仍然可以找到翻新或二手型号的交易。

如果你正在寻找价格较低的选择,可以考虑购买价格为249美元及以上的Apple Watch SE。它满足了大部分需求,包括跌倒检测、心率监测和户外活动记录。此外,它还具有防水功能,适合游泳使用。

另外,售价为799美元的大屏苹果手表Ultra目前也可以购买。去年推出的这款坚固手表看起来在短期内不会有重大变化。许多人喜欢Ultra的长电池寿命和大屏幕设计。

此外,今年秋季所有手表的主要升级可能会体现在软件方面。WatchOS 10将重新设计应用程序,引入新的小部件并改善骑车者的锻炼跟踪功能。

耳机

2022年9月7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Apple Park举行的新产品发布会上,新发布的Apple Watch Ultra、iPhone 14 和 AirPods Pro一起展示。(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AirPods Pro是一款棘手的耳机产品。2022年9月,这款耳机进行了更新,提升了降噪效果。耳机盒还新增了一个扬声器,可以发出警报。今年秋季即将推出的软件更新,将带来更具适应性和情境感知的降噪功能。

然而,AirPods Pro的耳机盒仍然使用的是Lightning端口。根据郭明錤的说法,苹果计划在年底前对AirPods Pro进行更新。如果你希望拥有一款带有USB-C端口的AirPods Pro,最好等到那个时候再买。

至于一般款的AirPods,它们上次更新是在2021年10月,目前尚不清楚下一次更新的时间。

iPad

2023年5月4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家苹果商店展出的iPad 。(Joe Raedle/Getty Images)

如果你只需要一个观赏电影的平板电脑,第10代普通iPad(起价449美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iPad Air(起价599美元)也是一款值得考虑的产品。它在2022年3月进行了上次更新,是功能全面的iPad,尤其适合需要使用Apple Pencil和键盘等配件的用户。

11英寸和12.9英寸的iPad Pro型号也值得考虑。这两款产品起价为799美元,于2022年10月进行了更新,搭载更快的M2芯片和无线功能。

至于iPad Mini,也许需要稍作等待。它在2021年进行了重新设计,因此下一次更新可能会配备新的处理器。

Mac

2023年6月5日,在加利福尼亚州库比蒂诺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期间,苹果展出了全新设计的Macbook Air。(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最近发布的15英寸MacBook Air售价为1,299美元。如果你一直想拥有一款价格实惠、萤幕更大的MacBook Air,现在是购买的好时机。

13英寸的M2 MacBook Air最近也有降价,值得考虑购买。

大学生可以利用100美元的教育折扣来节省开支。如果你真的想省钱,也可以考虑以849美元的价格购买翻新的M1 MacBook Air。

另外,14英寸和16英寸的MacBook Pro也是不错的选择。这两款笔记型电脑在1月份进行了更新,配备了M2 Pro和M2 Max芯片。

至于是否会有新的24英寸iMac上市呢?搭载M1芯片的24英寸iMac已经有两年没有更新了,有报导称今年将进行更新。

至于HomePod和Apple TV,它们的变化相对较小,而且竞争激烈,所以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考虑购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