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高中生不堪体罚 课堂上服药自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19日讯】江苏省徐州市一名高中生疑不堪老师体罚,在课堂上服药自杀,校方延误救治而去世,家长在校门口举牌喊冤,引发关注。

18日,网传视频显示,江苏徐州市睢宁县宁海外国语学校门口外,多名家长喊冤,保安不让路人停留和拍照。

其中一名家长举牌的内容提到,他们是普通农民,儿子郭佳明是高二学生,6月14日上午在课堂服药,学校发现后没有采取措施紧急送医治疗,失去抢救最佳时间,导致送医后失去呼吸死亡。内容还提到儿子遭到长期体罚

记者19日拨打宁海外国语学校电话,没人接听。记者再打电话给睢宁县教育局,教育局人员表示不知情。

睢宁县教育局人员:“这个具体的我们不知道,你打02376835,因为现在是中考期间,可能办公室没有人,你等后天再打。”

近来,中国大陆中小学教师体罚学生,导致学生受伤或轻生事件频传,引发舆论关注。

大陆民众黄女士:“不知道谁给老师那么大权力,这么恶毒的去体罚学生?法律是维护一些当权者,维权也比较艰难,有关部门维护学校老师多一点,除非这个家长背景靠山厉害,但背景靠山厉害,老师又不敢动他呀。”

大陆民众杨先生表示,在中国,老师体罚很常见,课业压力从小学开始,他的孩子,老大每天写作业到凌晨一点,老二小学五年级,每天写作业到晚上10点,没有玩乐休闲的时间。

大陆民众杨先生:“我看到的很多啊,我自己小孩也会被体罚的,表面上升学压力,实际上是社会的生存压力,基本上上完学,(人)就是废了,不让他们思考了。”

大陆民众黄女士唾弃中共独裁下的教育体制。

大陆民众黄女士:“因为中国就是为了考试(而)考试嘛,为了分数读死书,小孩的心理承受压力是很大的,承受不了他就可能自杀、跳楼、离家出走,家长也负重不堪,所以为什么中国教育出不了那么多诺贝尔奖啊,中国教育体制不改革,中国就完蛋,我痛恨这种体制教育,坑爹、坑孩子、坑了这个社会、坑了这个国家,我不要共产党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